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凯文·凯利最新演讲:未来的十二个趋势

凯文·凯利最新演讲:未来的十二个趋势


一、所有的产业都在向分散式结构靠拢


  1、“个体专家”分散式:


  世界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变动和未知的情况下,就没有所谓的专家了,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出一些变革和创新,也就都有可能成为专家。


  2、企业组织结构分散式:


  层级化结构变成分散式的网络结构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二、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来临,本质是“认知的趋势”


  1、人工智能不是说要和人类具备一样的智能,它们的作用是帮助人类;


  2、未来,人工智能可以作为一个商品来售卖,把人工智能运用在某一个领域的工作;


  3、对人工智能来说,使用的人越多,它就越聪明。随着它越来越聪明,使用它的人就会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循环;


  4、人工智能给人类创造新的工作机会。未来,你的工资高低,将取决于你能否和机器人默契配合。


三、我们创造的物质将会和我们进行“互动”,这就是第三个趋势。


  1、智能手机之后的信息平台是: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


  2、你可以通过虚拟现实产品进行互动、娱乐、丰富体验;


  3、虚拟现实最重要的意义是:它可以成为社交媒体的一个载体。我们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分享服务。


四、“使用权”比所有权更重要


  1、产品从客户来,消费者扮演生产者;


  2、按需经济的时代到来,根据需求来创造经济,是未来的趋势;


  3、通过获得服务的方式取代了“占有”实物。


五、任何可以被分享的东西,一定会被分享


  1、分享的趋势是硬件软件化。人工智能其实就是通过软件帮助到我们的;


  2、有什么东西是还没有被分享的?你可以通过分享它来创造价值;


  3、我们之前没办法完成的事情,现在通过分享来完成“任务”。


六、“屏读”趋势


  1、过去的“屏幕”朝着更加流动的形势变化,未来会有一种更加权威和开放的介质出现。将来我们会有一个“无屏显示”的技术。


  2、未来屏幕和我们之间的互动是强有力的趋势。用整个身体(如语言、手势)与人工智能(AI)交流。屏幕会观察你,也会适应你,它会根据你的情绪做出相应的改变。


七、通过“流动”的数据,让商业做得更好


  1、不管你处于什么行业,都和数据相关。要通过数据的“关联”和“分析”,让商业做得更好。我们关注的不再仅仅是实物个体,更需要关注数据。


  2、未来的数据是流动的,否则它就是无效的。


八、拆解、重组,是创造产品、信息和服务的新能力


  1、“重混”:把东西拆解,再混合起来,成为新的有价值的组合。在过去创造的大部分财富中,很多都是得益于“重混”。


  2、在重组产生新价值的过程中,我们要看到最核心的部分。


九、所有能被跟踪的事物一定会被跟踪


  1、“跟踪”技术变得越来越便宜,有很多量化的设备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2、双向监督会优化“跟踪”这项科技。


十、注意力经济的时代,金钱跟随注意力


  1、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所以,一旦有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这个领域,金钱就会相伴跟随。


  2、为关注而付费,这是一个新的趋势。支付费用给看你广告的人。


十一、问题比答案更有价值


  1、机器人会给我们答案,但是它却无法替代人类去“提问”。


  2、好的问题不仅带来一个答案,还会引出更多有价值的问题。这些问题和答案之间的差距,就是我们的未知领域。


  3、“提问”是创新所需要营造的文化。


十二、今天,只是“开始”,我们需要去相信那些不可能的事情。


  1、我们现在所创造新的东西,实质上只是处于开始的阶段。


  2、20世纪70年代的人们难以想象电脑可以变得如此之小,而人工智能会激发创造更多不可能的事情。


  3、未来20年最伟大的产品还未问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