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必要赌周末出利好




没必要赌周末出利好
最新更新时间: 2008-8-29 8:27:28    









作者:东方博客

喜依依   

喜依依 的个人首页 【大 中 小】



看看基金的中报情况,2008年基金半年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统计,59家基金公司旗下364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08万亿元,创历史同期的最高亏损纪录。具体来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亏损6954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2924亿元、封闭式基金亏损676亿元,偏股型基金合计亏损达到1.055万亿元,占全部基金亏损总额的97.52%。保本型和债券型基金亏损额分别为20亿元和12亿。QDII基金出现了247亿元的亏损。唯一保持正收益的是货币市场基金,当期盈利12.97亿元。

    而一些次新基金的情况就不大相同,最近友邦华泰价值增长、易方达中小盘、博时特许价值等6只次新股票方向基金在市场波动极大的情况下净值增长率为0,目前净值也均在1元左右,显示这些基金虽已进入建仓期但却集体选择了空仓。这些基金中最早成立的是在五月份,这么长的时间下来,要做到空仓观望实在不容易。截至8月27日,有18只次新基金成立以后净值变动不足5%,其中5只次新基金净值变动更是在0.5%以内,有四只新基金更是干脆处于空仓状况。这也表明目前市场前景还不明朗,基于安全性考虑,基金还是不急于建仓。而事实上,如果真有一轮新行情出现的话,没有基金的雄起是不可思议的,基金也必定会从中分一杯羹,而现在基金还是选择忍耐防守,至少他们认为反攻时机还未成熟。


    再看看中小投资者,满仓挨套的自然不必多说,基本上已经选择“就地卧倒装死 ”。到各大证券论坛、股吧、讨论版、QQ群看看,基本上是怨声载道,骂声不绝,发誓回本后退出股海的比比皆是。不过每天还是不断有人在打听该买什么股,在想着抄一把底,对股市的分分秒秒都非常关注,好多人的积极劲头超过了去年这个时候,这也表明许多中小投资者在亏损以后,还是没有克制冲动,想着短时间内挽回损失,可是下降通道中往往是事与愿违。目前大小非在跑,基金表现消极,私募也全无当日之威,散户可能就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实际行为上的多头了。


   昨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错,美股大涨,不过这一利好刚好被南奥塞梯局势给消化掉。今天有四家公司融资申请上会,说明圈钱还在继续中。不要老想着管理层出手救市,出现雪上加霜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股市稍稍放缓下跌的节奏,甚至于出现个红周五,很可能在下周我们就会听到中国建筑上市的消息,今天是周末,没必要进去赌周末出利好,建议继续保持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