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走势分析

?周二大盘成交再创万亿,中石油魔咒显威,银行虽然拉升但终挡不住题材股回吐的压力,更要命的是,在证监会高呼狼来了之后,狼就真的来了,盘中直线跳水。

中石油上市的时候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有风险?07年大盘6000点的时候有没有人告诉你这里是头部?只要炒股,风险就一直伴你而行,真正危险的时候一定不会有人告诉你风险,即便有,那也不会在公开媒体上看到。所以,虽然大盘的确处于短期调整的前夜或者已经开始,但这并不是真正的风险。

在股市实现政策意图之前,投资者总会受到一定的呵护,而一旦政策目标完成,那么,剪羊毛之时别指望谁来关心。既然现在还有人关心无知的股民,那么,大盘的跳水就不能意味着头部。所以,中长线,我们继续坚定看好股市。

但从短线来说,多方的阵营已经动摇。虽然5日均线今天顽强守住,但放量之下的下跌,本身具有一定危险性。同时中石油在放量冲高回落之后,如果大幅低开再加上其它权重不作为,就可以使大盘一下低开50点以上。从银行板块的日线和周线来看,中短线还是偏多的,但周二其日线上影偏大,量能偏高,周三存在缩量整固的可能。所以,周三如果大盘低开,存在着快速回补周一缺口的可能。但是从技术角度来说,一旦回补缺口,反而可以成为短线走势的有利因素。另外,我们要注意到,今天个股跌幅较大,不管是近期涨幅巨大的,还是滞涨的,都统统杀跌,这种情况显然是主力有力为之。所以,也不要盲目做空。对于平台破位的个股要小心些,对于打到20日或者30日线的个股,须观察下其平台支撑。破位的,可以借周三反弹减仓,找到支撑的,可以坚持中长线持股。事实上,从长线角度来说,目前大盘虽然存在调整风险,但最重要的5月均线上行态势不变,这种情况下持股策略是不变的。

券商今天再收十字星,显然主力在大盘巨震面前选择了推后发动。但不管是从日线还是周线,券商板块都有强烈的做多冲动。明天大盘在反弹的情况下能否在低开后收复失地,甚至走出中阳反击,取决于券商的力度。另外,中石油的改革传闻未必不是空穴来风,中石油也并不是8年不涨就永远不能大涨,如果中石油强势,周三依然可以长阳逆转短线态势的局面。所以,周三走势上重点观察金融板块和两油走势。

中小板指的形态不佳,虽然创新高但日线买点未能发出,但从周线上看也已经打到五周线附近,就算其近期具有较高调整风险,本周直接跌破的概率也并不高,而创业板今天跌破5日线,但短线上也存在主力护盘反攻的可能。暴涨固然让管理层担心,但暴跌也非其所愿。五一假只不过三天而已,下周又是打新之时,大盘最好的走势还是震荡整固。4500点也算是一个心理关口,在突破后的震荡本来就在预期之中,这个位置,产生大级别的调整,个人感觉可能性不高。主要是近期喊调整的人太多了,不管是各路专家,还是新入市的股民都在说,专家说要调整,新股民喊听说要调整了。但调整的主导者一定是主力,既然散户们都喊着要调整了,那最好的办法还是继续涨,当然也可以用快速的暴跌来洗盘,但这个时候弄暴跌,得考虑管理层的感受。所以,个人以为主力在4500点上下震荡后还会进一步逼空上行。

综上,笔者以为周三早盘低开可能较大,早盘有可能通过两油和银行下杀来完成补周一缺口的任务。但之后在券商为首的权重引领下各板块产生反弹,最终可能收中小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