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走势分析

?今晚和朋友聊天回来迟了,现在简单说两句。

周三缩量反弹,走势基本如预期。有色在消息刺激下大涨,而券商冲动了一下又平息了。盘面走势很有意思,券商不涨,一来是在均线支撑处继续磨一天蓄势不耽误行情,二来也可以控制指数,不致于在管理层刚提示完风险就造个长阳。股市走势就是个人造出来的东西,所以,哪一个行情怎么走,从来不是必然的。补了缺口回来,是因为主力攻击目标位没到,不大涨,则是因为管理层的态度,加上马上有个五一假。

周四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周三走势来看,大盘尾盘时平台震荡几乎不动,说明主力并无强拉的冲动。对于想象持币的资金来说,反弹提供了一个相对的高价但却绝对不会让你走在高位。同样的,这种情况下,周四大盘估计大多数时间时会处于缩量的震荡之中,来给看空或者欲持币的筹码一个出局的机会,但也会守住最基本的五日均线以保持短线偏多态势。而尾盘有可能拉升,但也很难出现大涨的局面。估计相对平稳是周四盘面的特色。

由于中石油已经企稳,加上银行周三缩量整理,而券商已经蓄势充分,从技术面角度来说,大盘指数周四有望继续上行。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大盘将相对平稳,但总体周四依旧看涨。当然,这并不是笔者就看不到调整的风险。从这一波上涨的幅度来看,确实有着较为强烈的调整需要,但是时间不对。在市场一个月发两次新股的情况下,散户已经有了较强的调整预期,近日纷纷减仓空仓者不少。这种情况下,主力不管是为了支持新股发行,还是为了打破散户预期,都必须再向上做一段。至于从时间周期等角度来分析,我用的不多,就不做为理由。最大的风险,将在5月中旬前后出现,预期到时大盘会出现冲高回落局面,月线将可能呈十字星形态,但调整不会击穿5月均线,时间长度估计在一个月左右,而6月,在经济基本面转好之类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有望继续上涨。

放在个股上,现在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近三四个月来涨幅较大的个股,不止是小盘股,还有一些国资改革题材的超级大盘股也在其中。这类涨幅较大的个股调整对大盘的影响有多大,取决于主力能否做到较好的板块轮动。否则齐涨共跌,会形成较为令人恐慌的单日暴跌局面。事实上周二的行情也可以看成是一次预演。在低估值权重的掩护下大盘指数也许跌幅有限,但个股却一片大跌。

综上,周四依旧看多,关注5日均线得失。本波上涨短调时基本上都是打到10日均线即得到支撑,因此,如果大盘有效击穿10日均线,视为调整来临,可减仓回避。此种情况出现之前,遵循牛市不言顶原则大胆操作。不要自以为是地轻易空仓。对于中长线操作来说,拿着低估值个股,那么就以周线形态为参考,周线将出现较明确卖点再考虑减仓事宜,甚至于按月线做,不破5月线就一直持股即可,没有必要纠缠于市场每天的折腾动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