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开门红有没有?

?周四的走势全天基本平稳,但尾盘却来了一波快速跳水。这个跳水是在我预期之外的,其原因么与本来看涨的券商有关,而券商的下跌则与消息面有关。经过周四跳水后,大盘击穿了5日线,形态上短线略偏空。这种走法,应该是还是比较高明的,主力充分利用了市场担心五一假期之间可能出利空的预期。

假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象样的利空,利好倒是不少。还有消息面要降息,今天降不降,到晚上就知道了,即使不降,五月降一次息的概率也很高。下周一开始发新股,从市场资金面看,这个压力是能够承受得住的。从市场信心来说,受ZJH几次提示风险,略有些不稳。如果主力借机向下做,还是可以打下去的。关键则是取决于主力对消息面的反应。

券商和中字头的走势对五月行情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前者调整充分,就基本面情况而言也支持上涨。后者近期涨幅巨大,确有回调需要。但如果国资改革和一带一路题材整体回调,则仅依赖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是很难保持大盘的上攻态势的。目前大盘的风险并不在于做头,有人在考虑逃顶,我只能说你想多了,在注册制未推行,国资改革任务未完成,经济基本面未好转的情况下,行情就言结束,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讨论目前市场是否要调整,不过是从短线的角度来说。

从4月30日召开的中央会议来看,最值得关注的,我以为不是所谓的42W亿投资计划,那是吹出来的,最要紧的还是中央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上来。这意味着政府将把全力恢复经济增长做为工作重心。一系列稳增长的货币、财政措施的推出,才是市场最为企盼的。有希望,市场就会看涨,中长线趋势就不会变。即便是zJH的警示也不过是提醒了市场加杠杆炒作的风险,并没有提示大家市场见顶。当然,市场见顶之时政府需要股市承担的任务也基本完成,这时候其实是没人提示的。

如果市场用下跌来迎接每月两次的新股发行,那么注册制的推行将仍然会成为困难。因为市场预期的注册制发行,必然在量上高于目前的新股发行速度。从这个角度来说,节前一周的震荡应该是在为新股发行期间的上涨做准备。只有在市场形成逢新不跌的正常预期之后,注册制的顺利推行才能成为可能。

散户最大的错误不在于投机,而是源于其行为为欲望所左右,却不能理性判断大势。在漫长的下跌趋势中,散户坚持持股做长线操作,其理由是亏钱了怎么能卖。而在上涨趋势中却频繁买卖,博取短差。这和巴菲特的长线投资恰恰完全相反。奢望逃顶是散户的追求,但是由于个股并不是同时见顶,所以,即便成功逃顶,散户也会在市场仍存的赚钱效应刺激下再次入市,所以最后依然套牢。而亏损后坚持不割肉的习惯会让散户在下跌的趋势中把所赚取的利润全部还给市场,之后就是交出本金。而散户中的技术高手则大多死在半山腰的反弹之中。高手确实有,但一直赚钱的股神却非常少,原来就在于最为简单的顺势而为却是大家最为难以做到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便五月大盘出现调整,从中长线角度来说,我们也没有必要急于清仓。行情的走势总是不确定的,短中期的调整能够精明地躲过,固然令人十分满意,但这并不是在股市里成功投资的必要条件。以巴菲特的长线投资而言,我们又何尝见过其为日线周线级别的调整而改变,甚至于月线级别的调整也不一定成为其减仓的理由。论及精明,似乎巴氏与大家相比,要愚钝得多,但人家成功了,大家却一直在股海中浮沉。

从3500点以来就一直有人在不断地清仓,然后又因为大盘的上涨刺激之下再度入市。这种可笑的精明在我看来完全没有必要。表明上为了追求最大的资金使用效率而做的频敏短线操作也会因各种失误导致收益未必超过长线持股。更重要的是,在不断的操作中,心态变得越加浮躁,而对大势却越来越迟钝。这为以后市场牛熊转换之际的操作埋下祸根。

谈到这里,其实我们已经明确,下周一的涨跌其实并不重要。但是博文做为自娱之作,短线的涨跌还是要分析的。从技术面上看,大盘还是可涨可跌的,但从消息面来说,则相应偏多。国资改革的题材还会继续炒作,不会一下子整体歇火,低估值兰筹的补涨行情也还没有开始,市场的火爆也还没有到达疯狂的境地,这种情况下,大盘还会向上再冲一冲。冲到4900-5000之间时我们可以更小心一些,至少大震荡到时不可免的。从大盘月线走势上看,也需要震荡一两个月,回探下5月均线。所以这一段时间里,对于持续大涨后的票要小心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