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走势分析

?近来调整的声音越来越大,媒体在分析ZJH要重拳出击,管理层在讨论控风险,有人在预测要提印花税,等等。分析的确都是言之有理,信服的散户也不少。但是问题是谁能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调整,幅度多少,周期多长?

对于象我这样长线持有低估值兰筹的投资者来说,大盘的调整真的不可怕。例如我们看好的海螺水泥,从一月到现在涨幅不足20%,2000点时它在16,现在它还在24,我不知道大盘要调整多少点才能让它回到20元以下,这样的股,拿在手里,我们害怕大盘调整么?需要清仓么?

银行券商近日来一直在有意识地压盘,这控制住了大盘上行的节奏。如果我们看大盘的日线,沪指日线MACD其实在今天已经绿柱放出,而近几日红柱是一直在缩短的,这就说明,调整其实已经在进行了。但是这种调整并不象有人臆 想的那样,直接来个几百点的暴跌。持续的上涨有风险,那么暴跌算不算风险?市场真要提下印花税,跌上500点随便,管理层不怕毁了这个人造的牛市么?

就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线看,MACD指标尚未翻红,但RSI有出现买点的迹象。周一开门红的意义在于,在大盘马上发新股的前一天实现了上涨,这意味着打新期间大盘下跌的可能大大降低。而分时图上有走强迹象,如果周二实现继续上涨,则分时买点发出,且指数重回5日均线上方,也会使日线MACD再度由绿翻红。这种情况在上涨波段里经常出现,一般都是主力诱空后再度翻多所致。而从近期媒体的宣扬来看,也是倾向于诱空,散户群体近期也总体来说偏向于担心调整,这种情况下,个人认为,调整马上发生的概率不大。相反地,如果5月中旬出现降息且大盘在降息前出现强势逼空上涨,则可能在降息后出现大的调整。

由于银行券商板块调整充分,且继续破位有形成双头的危险,个人认为近一两个交易日它们有可能再度发力上涨。铁路基建的形态短线偏空,该板块有可能出现回抽20日均线的可能。如果金融板块或其它权重不能抵消其下跌的影响,则大盘下跌进入调整期。反之,则大盘会继续慢牛上行。

目前调整风险最高的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但就形态来看,创业板没有明显的调整迹象,中小板形态虽然略难看一些,但在击穿5周线之前还可以认为其是安全的。不过,中小板指周线MACD红柱在缩短,说明确实也是调整在即。小心一些,适当回避应该是对的。但是如果你自己分析不了这些短中线指标,那么也不必急着盲目清仓。至少本周打新期间,主力向下打的可能性不是很高。下周打新资金回流,再消息传一下利好,这时候市场信心足了,主力倒是可以反手做空。当然,我们也要考虑政策面的因素。因为管理层往往会在主力要做空时提供有力的子弹,所以,消息面的利空也可能成为调整的导火索。

综合来看,周二大盘整体偏多,重点关注银行券商和铁路基建板块的表现。如果今天强势的电力钢铁板块冲高回落,再加上铁路基建板块的打压,而金融板块无所做为的话,则大盘有可能下跌,这时需要观察煤炭石油板块特别是中石油的表现。但中石油如果出现大涨往往会引发市场震荡,真出现这种情况也未必是好事。总的来说,5月的行情也许有些不好做,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坚持中长线持股原则拿着自己看好的低估值成长股。对于已经涨了很多的题材股,见好就收适当减仓是必要的,这类股现在已经不少个股出现了日线卖点,在走好之前不要轻易介入。当然,一些滞涨股近几日调整也有出现卖点的,这个需要具体分析,研究其是短线洗盘还是要进入大的周线级别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