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有没有?

?周三大盘反弹至5日均线受阻,笔者本以为回落震荡能在20日均线位置站稳,周四再选择方向,不料主力做空意图坚决,午后即再度展开杀跌。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下跌,短线空头趋势确立,大盘将进一步展开探底之旅。

这个时候没有必要去论证长期牛市趋势。一般来说,管理层敢将股市做下来,将来需要了就能够做上去。而股市为经济服务的任务没有完成,那么,我们就可以肯定,市场长线趋势仍在向多之中。

但是就中短线趋势而言,大盘向下。而且,这个向下的趋势,如果管理者的智慧不够或者出现其他意外的话,不排除将市场打回熊市的可能。就目前大盘的调整而言,虽然从宏观来说,下跌将为日后的抄底提供机会,但是无法确定调整低点和时间,这种空论就没有实际意义。既然大盘已经失守5周线,而消息面上又偏空,那么,继续看跌才是正理。放在个股上,因为5月均线对牛市个股几乎相当于生命线,所以,这个位置的支撑非常重要。对于周三已经接近5月均线的个股例如0338、600585这样的票,我认为调整已经接近结束。而对于一些5日线与10日线刚刚死叉,日线MACD绿柱刚放出两三天的票来说,后面的下跌之路还长。放在大盘上,不管是跌15%还是20%,大盘都会击穿4000点;从市场心理层面来说,由于官媒说4000点是牛市起点,所以,主力击穿这一点位才是最可能选择。目前老股民对下跌表示很淡定,过几天破了4000点不淡定了主力才能淡定。管理层以为市场掉下来是自己喊话的功劳,其实不是,涨了这么久这么多,主力早就想找机会向下打了,实在是新入市资金太多太疯狂,不敢轻易作空而已,就如同3400点,主力也不想一下子就突破向上,正好管理层配合查两融,主力当时就借势做空了。现在其实也是一回事。

既然我们认为调整已经开始,那么,就不会马上结束。哪怕30、60分钟线的指标超卖严重。大跌之后有反弹,周四盘中肯定会出现反弹,但考虑消息面,应该是先向下打再反弹,估计5日均线将成为反弹强阻力,这个位置附近,短线可坚决减仓。融资融券会让市场持续逼空上涨,也会让大盘连续爆跌。管理层奢望的理性牛不会马上就来,之前一波快杀看来可能极高。当然金融板块调整充分,冒似可以做为护盘手段,但因为管理层近两日放任爆跌,已使各权重板块大多进入短线下跌趋势,这种情况下,跌势已成,就算降息都不会改变近期短线下跌态势。

国税局表态对印花税消息不清楚,而相关的财政部又不吭声,这恰恰说明提印花税正在其考虑之中。提印花税会不会毁了这轮牛市?这个问题不好说,因为如果真提了,大盘爆跌到不可收拾了,还可以再降么。咱们讨论它合理不合理没有用。这就象你骂半夜鸡要叫一样,鸡叫不叫是鸡的自由,你没本事管住鸡,嘻嘻,那还说什么?

综上,既然消息面偏空,而各权重板块除保险外大多偏空,那么,周四继续下跌是大概率。盘中或有反弹,可视为短线减仓机会。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对于低估值滞涨兰筹来说,这个大的洗盘有可能会早于大盘完成。一般来说,跌到5月均线位置附近的,不宜杀跌,如有走稳迹象,可抄底。长线操作者,这行情依旧是浮云,持股不动即可。中短线,不要低估这波调整的杀伤力。目前下跌幅度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以及其它题材股上,但后面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也会有补跌过程。30日均线目前在4100多点,这里可能会产生一波小的反弹,10周均线在3917,这里有可能成为调整的最终目标位。不过从时间上说,调整可能要持续到下周,到时10周线会有一定上行。极端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出现5月月线收阴吃掉4月阳线的可能。这种可能目前不好想象,但以A股市场的尿性,可以说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但即使就是出现这种走势,长线来说,大盘仍会在将来重新站上4500点并创出新高。

大盘目前的调整,不是在下探20日线后反弹突破5、10短期均线而是直接向下,这种走法,令大主力无法在近期爆炒的个股上顺利通过平台震荡减仓。这种情况下,主力通过配合管理层意向打压至极限后再爆发快速反弹的可能性增加。由于一月两次新股,以及快速调整可能会迅速跌破4000点引发对牛市行情的根本性担忧,市场情绪有可能在短期内转向悲观,并引发管理层风向再度转变。不过这是以后的事,单就现在的情况来说,哪怕本周末降息,也只会引发市场冲高回落而不会纠正调整的态势。本周后面两个交易日,消息面将对大盘走势造成较大影响,操作难度较大。非技术高手,不要做短线操作。空仓者可以继续等待,长线投资者有把握的作下T降下成本,没把握的就用最笨的方法持股不动来应对。牛市里,最笨的方法往往在最后看是最好的办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