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是否有反弹?

?首先,从周四走势看,大盘虽然跌破30日线,但量能萎缩明显,说明多杀多之后作空动能已经有所释放。其次,从下跌幅度来看,从4570多跌到现在,已经下跌了400多点,跌得有些快,有点股灾的味道,虽然监管层不肯出利好来9市,但心里肯定不爽主力把疯牛变成疯熊,毕竟自己提出的理性慢牛不见了。

消息面上看,周五会有打新资金回流,会不会有人来抄底?肯定会有的,毕竟跌了这么些天,股票一下子便宜了不少。周末消息还有些隐隐的类如降息之类的传闻,也许只是大家的期望,但说的多了总会对市场心理有所影响。再从技术面上看,虽然中字头票和一带一路概念确实应该调整,但跌这么快,主力减仓不易啊。不来个象样的反弹,难不成直接打下去把帐面利润变成0?再有银行券商之类的权重板块前期压大盘这么辛苦,如今跌成这样了,是不是也该让这些主力向上拉一拉也喝口汤?

跌多了要涨,涨多了就要跌。所以,在跌破30日线后,我们这一次可以期待多方的第一次反击。虽然五日均线以每天60点以上的速度在迅速下移,但目前依然离大盘收盘点位相距遥远。也就是说,明天哪怕大盘直接反弹个100点,大盘也不会一下子反弹到5日均线。这为明天的技术性反弹提供了空间。如果周末确实如传言出降息之类利好,主力可在周五中长阳反弹之后,在下周一跳空高开直接突破10日均线压制,然后回落结束反弹。这种手法主力经常用。反之,如果周末消息相对平静,则周五市场依然会在震荡中反弹,但涨幅将相对缩小。总的来说,周五反弹攻破5日线压制的可能较小。

尽管A股市场本轮行情的上涨速度已经远不如股市初期,但管理层的风险提示仍然说明了目前的上涨速度超过了政府的需要,会影响到政府以股市救经济的战略目标。这种情况下,管理层既然无法改变股市上涨的速度,那么就只能是通过促成大盘的调整来延长牛市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讲,大盘本次调整不会以简单的连续爆跌再快速的反弹来完成。因此,大盘出现反弹,将仍是短线减仓的机会。也就是说,哪怕反弹突破了10日线的压制甚至于大盘再创新高,都不能改变调整行情的性质。在多头的反攻之后,大盘仍会继续展开调整。其目标至少是10均线,大盘更有可能在五六两月里出现接近5月均线的抄底机会。

但不管大盘怎么样调整,我们仍然要针对手持个股做具体分析。今天沪指的跌幅与深指的跌幅相差甚远,也说明了不同类型的个股在调整行情中出现分化。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近期市场中最有可能出现的赢利机会在低估值滞涨个股,特别是近几日在调整中已经股价已经接近5月均线的个股。市场目前最大的风险仍在小盘类题材个股。尽管它们近两日很抗跌,但这也可能恰恰意味着它们后面会有较大的补跌。对于目前炒题材重于业绩的国资一带股来说,尽管近三天跌幅巨大,但也并不意味着周五即会出现较大反弹,相反地,它们最终在周五走出缩量星或者小阴的可能更多一些。

最后大致估计周五走势,可以确定几点,一是行情大部分时间可能会是震荡,总体为反弹;二,尾盘存在主力偷袭拉动股指的可能,或者杀跌或者拉升,不外乎是受周末消息面的影响。三,继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四,周五上涨的话,即便出现中长阳也不大可能直接突破5、10日两道均线。后市如果突破这两道均线的话,应该选择减仓出局;如果没突破的情况下盘中出现急跌,则需要防范大盘再展开一波急跌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