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走势分析

?周五如期反弹,这是超卖以及大跌遇到支撑后的必然,但是接下来周一的走势,市场必然产生分歧。有分歧就会有震荡,因此,在周一是逢高减仓还是坚信反弹将继续更或者是认为继续返回升势,将成为一道困难的选择题。

沪指跌破了5周均线,而深指收在5周均线上方。这个不统一可以让我们做出不同的判断。深指强源于小盘股的强,源于打新回流资金重点抄底对象是小盘类个股。在市场普遍担忧小盘个股风险的情况下,小盘个股涨几乎是必然,因为不涨就无法吸引资金,不能吸引资金主力就只有当独孤求败,然后就恐怕真的要败了。

消息面中性偏空,估计今天降息消息出现的可能性已经极小。降息的话,恐怕反弹会一步到位,高开低走可能极大。不降的话,反弹还有可能再持一两个交易日。因为不降就意味着过几天还是有可能要降,有利好预期,才有炒作空间。至于新股IPO之类的利空,在市场预期之中的,就不用怕。

从技术上分析,反弹的最低目标位5日均线沪指还没有到,深指已经突破,考虑到近期国资改革一带一路等类个股几乎直线拉升,再这样几乎直线下跌调整,主力减仓也需要来几次反复,所以,可以认为,反弹仍将继续的可能较大。但是从周线来看,下周周线收阳的概率不大。因此,原则上反弹仍是减仓机会。这一次反弹的高点出来后,我们就可以用前期高点4576与之画出下跌趋势线的上沿线来。按经验判断,一般来说这种反弹会突破5、10两条均线,甚至于走到与前高接近的点位,但是这一次情况不同,大盘先是周线收十字星,而后周线中阴直接跌破5周均线,这反映了市场情绪变化剧烈,市场对中期头部的形成已经形成预期。这样,主力将很难将反弹行情做足,因为这可能会使散户跑得更舒服而主力却不会多减多少仓位。因此,我们有必要降低对反弹行情的预期。而从中线角度来说,大盘在一两周内下探到10周均线左右是大概率,因此也没有冒太大风险搏取短线收益。

调整行情本身就是主力调仓的过程,前期普跌之后个股即会分化。不要用反弹行情时个股的强弱来判断调整期内个股行情的强弱。涨得强的可能只是为了吸引资金搏短以便主力减仓;涨得弱的也可能只是低调行事以逼走缺乏耐心的短线投机者。调整的时间长度和空间常常会超出散户的预期,所以在四月行情的火爆之后静下心来才是首要的事情。滞涨的个股也未必就一定要马上就在调整期起飞,因为经过别人大涨它不涨,别人调整它大跌之后的滞涨股,如果在反弹中再玩低调的话,将会使散户忍无可忍。当然,这也是主力所期待的。

综上,周五仍将震荡反弹,如果盘中涨幅偏高,突破10日线压制,建议减仓。在挑战10日均线失败的情况下,也有必要降低反弹预期。反弹行情的钱不好赚,笔者也说不准到底会反弹到什么位置。但中线上个人倾向于偏空,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哪个位置减仓并不重要。周一如果缩量走出十字星小阳走势,暂时对短期均线围而不攻的话,则需要防范消息面影响下次日直接高开或者低开的可能。鉴于散户消息永远滞后,建议不必对此押注。中长线操作上关注低估值滞涨近期回调到10周均线或者接近5月均线的个股,逢低建仓。喜好右侧交易者,可耐心等待日线MACD红柱接近放出的时机,趋势交易者可关注小盘个股,但要防范追高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