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来个冲天阳

??虽然我这个题目起得比较吸引人,但我仍然要声明,周三如果继续缩量阴跌,那也是正常的。毕竟短线走势存在着一个概率问题。


周二走了预期中的小概率,但我在盘中说了一句话,调整就要结束了。之所以这样讲,主要的理由是,徐大佬被捕之后妖股暴跌,并没有造成大盘的持续暴跌。周一低开十字算个中阴,周二高开低走小阴实际上是个十字星,量能已经萎缩到了2500亿以下,大盘的杀跌力量正在迅速衰退之中。今天盘面中,大盘几度轻易拉高,抛压并不是很重。几度跳水多与券商跳水有关。这说明,对于大盘涨跌的影响力,中小创的主导地位正在失去,券商板块将要成为呼风唤雨的角色。?

券商板块在上周五放量冲高回落后调整两天,目前站在十日线之下,20日线之上,周线上看离五周线已经极为接近。我们要注意一点,券商板块的周线MACD已经翻红,类似情况下至少有八成以上概率表明中线走好。我们今天很担心大盘破了五周线20日线后形成破位,但是我们要注意一点,因为我经常是用上证指数来分析的,因为权重的影响,所以指数常有失真。如果看深指,我们则会发现,大盘仍在20日均线之上,尚未破位。周线上,深指也没有破五周线。当然,周线跌破不能以之间某一交易日的情况来看,要到周线收盘时才能确定是否破位。

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但午盘没有做出什么反应。这一方面是诸多消息多在预期之中,再就是题材股歇火之后市场炒作气氛变冷。但是休盘之后,市场会对消息做进一步的消化,明天的盘面上会做出反应。?我解读其中的内容,认为对股市是一个重大的利好的,因为股权投资的重要性被提到了战略高度,资本市场更加重要了。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市场根本就不存在大跌的条件。我们要注意到,国家队一万多亿的筹码还在那里套着,谁敢将大盘再砸到3000点以下甚至于2500点以下去?徐翔之流把国家做空逼到了不顾规则公安介入的程度,被算帐是应该的,美帝碰到这样的情况一样会耍流氓。

单就30、60分钟线和日线的情况来看,大盘依旧是偏空的,做为多头主力来说,虽然已经快要无险而守,但实际上还有几道重要支撑,一是3300整数关,这个心理意义大一些,说破就破了;二是3250关口,上下20点范围之内,极强支撑,要跌破,空头得使出挤奶的劲来。因为9月箱体平台的上沿在这里,30日线今天在3256,十周线目前在3228。以大盘最近挤牙膏般的阴跌走法,要跌到3250一线,还得几个交易日。而且真打到这里,技术流回补概率相当高,国家队主力也到了必须护盘的底线位置,这样一分析,空头要向这里打压,肯定也是心里没有底气的。

既然判断大盘跌到3250一线会产生强烈反弹,那么,按照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规律,谁还会傻乎乎在3300点以下继续做空呢?虽然买入的力量并不坚决,但是做空的力量随着指数下跌在迅速萎缩却是事实,多空力量对比正在悄然转化之中。究竟什么力量才能让空头来一个破位杀跌?8月是因为人民币升值美元加息之类的利空,现在靠什么?上一次破位,空头还可以利用期指,现在基本上只能用现货了。上一次杀跌,大盘五连阴,而创业板五连阴之后反弹一天又三连阴,这一次创业板经过反弹以后确实涨了不少,但相对于两波减半的暴跌而言,这点反弹还不足以引发暴跌。实际上,题材股的暴跌就在这两天已经展开,但是,大家并没有感觉到这种暴跌的恐怖,除了个别不幸中弹的人。从深指上看,大盘缩量下跌五个交易日,如果算上之前的低开阳线,加上再前一天的下跌,就可以算成七连跌。如果按时间周期,周三依然是一个变盘的日子,而且,随着量能的快速萎缩,变盘的概率越来越高。

早在9月收盘之时,我就已经预期过十一月的行情,乐观的估计,是大盘在五月均线上走小阳或者十字星震荡,悲观的预期是大盘在五月线压制下走中小阴。前者意味着熊市结束是大概率,后者意味着熊市继续是大概率。十一月的行情,本身存在着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意味着挣钱的难度大大增加。如果十一月收阴,十二月会有较大概率出现中长阴线跌破9月的平台,因为到时有银行结算影响资金流动性以及美联储可能加息的利空因素存在。如果十一月收阳或者十字星,十二月依然可能是收阴或者十字星震荡的局面。因此,对于年底的行情,大家本身没有必要寄以过高希望。

大盘如果周三变盘,大概率向上反攻,向上阻力位不管是五日还是十日线,阻力均并不强大,3000亿以上成交就可以做出一根漂亮的阳线。难到多头主力没有这样的实力么?这两天大家看券商板块,随便冲一冲大盘就能涨个20-30点,现在各权重板块一样都是经过连续下跌后到了20日均线附近,本身超卖下具备随时反弹的可能。十三五规划是一件大事情,在资本市场上居然激不起一点水花,我们不觉得奇怪么?大盘现在就是爆发前的火山,不过是在蓄积能量而已。周三,做为一个时间窗口,具备了发动中长阳爆发的条件。因此,我认为周三行情将有较大概率出现中长阳上涨,短线强阻力位3380?;小概率情况下继续走缩量阴跌,则支撑看3300、3260.操作原则,中线依旧看多,但需要防大盘走坏,个股本周有效跌破十周均线则清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