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云水:年终赌局,最后的博弈!

 


友情提示: 笔者自去年11月起为适应熊市,转换技术风格,专攻短线甚至超短线,争取买入即涨,错了绝不留恋,即使偶尔中线波段持股也很少超过10天。所以博文中的一些操作观点也遵循这种盈利模式,频繁操作中失误难免,但重要的是确保成功率和关键时刻随机应变的能力。经历过无数次成功逃顶后,重返股市这三年多来还没有遭遇一次套牢的经历。博客风格老友自然熟悉,但希望新读者能够量体裁衣,尤其要考虑盈利模式的包容性,不要以一文断意。

 


 


 


 


         年终赌局,最后的博弈!


 


 


    最近两周,市场博弈进入白热化,指数基本没有作为,赚钱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幸运的是,笔者却抓住了名副其实的“黄金”机遇,几乎满仓进出,盈利进入了主升浪,远远超越了反弹初期。下面简要总结一下近期操作经历:


 


    11月份,与众多投资者一样,战战兢兢,驾驭短线节奏,轻仓游击战。进入12月份的第一天,打响了熊市满仓操作的第一战,2日见好就收,3日发现突破趋势明确重仓跟进,并在当日文《 云水:指数潜龙出渊,趋势飞龙在天! 》中做出了至今都较为经典的技术研判“技术面上,深综指参照意义更强,60分钟突破趋势明确,反弹升级,今日属于潜龙出渊,无论节奏如何曲折,日线趋势定会飞龙在天。7170点附近才会调整一下节奏,7500点——7800点附近真正压力才会显现;由于权重股集中在上海,指数节奏有些蹒跚,但个股早开始闯关夺隘,不要在意沪综指的误差、失真。2000点是必须攻克的一关,2100——2150点才会调整节奏,最乐观预期能冲击2300点。”其后一直踏准短线节拍,重仓出击。


 


    12月5日,星期五,是笔者两个“黄金周”的起点,当日重仓伏击包括黄金股——600489中金黄金,以及中小板品种002090金智科技。周一获胜兑现后者,继续加仓黄金版块,午盘《 云水:大涨之中,谁还在冬眠? 中做出经典预测“有色品种以600489中金黄金为例,如果预期美元中长期贬值的趋势没错,那么黄金就是今后对抗贬值最主要的硬通货。资源、能源商品中也只有石油、黄金的中长期稳步升值的预期和趋势不会改变。从短期技术形态来看,有色金属品种中笔者看好黄金股的蓄势状态,这也是近几日持续关注的原因,能否短线突破或许下午就能见分晓。”并在周一晚《 云水:明日什么品种能抗住洗盘 》再次准确做出黄金股抗风险趋势的预判,周二逆市表演中顺利兑现。周二文《 云水:洗盘还是临近悬崖边 》对指数短线趋势发出正确预警“今日洗盘背后的技术暗示并不简单,一些个股已经被推到了悬崖瀑布边缘,笔者据经验倾向于短线悲观,应该离场或轻仓观察几天。”经过几天对黄金股的跟踪研究,以及成功避险大赚的经历让笔者对其产生了兴趣浓厚,决心专攻期货行情,争取险中求胜。10日即周三按计划进场重仓收集黄金股,少量配置了新能源,直至满仓,当日晚黄金期货大涨,周四开盘即兑现新能源,全部加仓黄金,再次逆市完胜,周五早盘全部胜利兑现。期间周三午盘《 云水:哪类品种能够险中求胜? 》,周四开盘前《 云水:险中求胜,明确机会闪现! 》都清晰记录着笔者的投资轨迹。


 


    12月15日开启笔者的第二个黄金周。由于前周五下午没有看盘错失黄金股的回补机会,而16日晚即将出现又一次黄金期货行情的重大赌局——美联储议息,经过缜密研究认为值得继续博弈。于是周一逆市收集,周一晚期货行情大涨,周二开盘继续加仓,尾盘前把仓位打满,倾力博弈840强阻力。周二晚期货行情最终惊天逆转,博弈成功,17日周三开始减仓慢慢兑现,剩余仓位继续博弈860阻力,周三晚挑战880,这是笔者短线的终点,随即周四全部兑现。18日午后再次抓住指标股窗口指导的机会满仓电气设备、中小板,周五顺利兑现四分之三仓位,等下周突破方向明确再战。


 


    从上证指数60分钟运行趋势来看,周五没有突破前2个高点连线,下方即是原始上升支撑线,下周初必将做出方向选择:是政策指导冲击2100,还是3头2底构成下降趋势,重回1880,这是政策与技术的一点年终赌局,也是决定年终奖是现金还是白条的最后一次博弈。所以短线操作者周一应全力盯盘,机会各半毫厘间,稳健者方向明确再动作,笔者也期待奇迹出现。


 


云水  2008年12月21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