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资金动向

?


1月21日 继昨日超过300亿巨资出逃,A股市场周四继续出现约90亿资金离场。今日公布的09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同时12月CPI涨幅超出预期令市场担心央行将加快推出加息等紧缩措施。其中,资源类股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力量,不过加息预期提振银行股重新获得资金青睐,从而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


?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90.5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5.1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65.35亿元。


?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0个行业中,共有20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七成半行业被净卖出。


?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09年四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从三季度的8.9%大幅攀升至10.7%,推动09年GDP增速达8.7%。而12月份CPI同比上涨1.9%,高于市场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将增加政府进行调控的空间,从而加大市场对于政策紧缩力度的忧虑。中金公司认为,通胀明显上升导致实际负利率将维持半年以上,政府将更加注重管理通胀,一季度加息可能性增大。


?


不过,由于投资者憧憬加息将有利于银行、保险等行业息差扩大,刺激资金涌向连日遭弃的银行股。银行板块全天净流入6.42亿元,高居榜首。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流入4.54亿元,公共设施服务业流入1.49亿元。金融信托、广播电影电视、商业经纪与代理、食品饮料烟草等板块流入金额相对靠前,均流入逾5000万元。保险业则小幅流入2677.44万元。


?


受国际大宗商品下跌打击,资源类股遭到大力抛售。煤炭采选板块净流出14.38亿元,有色金属加工板块流出8.39亿元,黑色金属加工板块流出6.84亿元。周三,纽商所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7%,COMEX金价下跌2.4%,LME期铜和期铝价格分别下跌2.3%、1.2%。化工及汽车股也继续回吐,化学原料制品、交通运输设备板块分别流出7.94亿元、7.25亿元。


?


个股方面,今日上市的正泰电器净流入4.11亿元,该股首日收报28.83元,较发行价上涨20.23%。深发展A、金风科技、浦发银行、大众交通、东方电气流入金额都在1亿元以上。


?


煤炭股表现最差,国阳新能、中国神华、西山煤电齐居净流出排名前三甲,流出金额分别达到2.35亿元、2.29亿元、1.81亿元。中信证券、山东黄金、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金岭南、鞍钢股份、冀中能源、中国石化均流出逾1亿元。


?


另外,周四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正泰电器、赛为智能、深物业A、老凤祥、ST成功;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东湖高新、渝三峡A、卧龙地产、皖新传媒、禾盛新材。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