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2456-----601717

?标题:欧 菲 光----- 郑煤机? 内容:

 



002456逢低买入目标65元601717逢低买入目标40元






    欧 菲 光:天马第二指日可待:  从上市以来,欧菲光便成为了机构的宠儿,上市当日至今,天天都有机构买入。截止上周五,已经是连续四天有机构买入了。  再来看今日的席位信息,买一、买二、买四三大机构席位赫然在目,不禁让人感叹欧菲光对机构资金的吸引力之强悍。三家机构一起买入,也是欧菲光自上市来,最多机构参与家数了。  三大机构合计买入5300多万,占总成交量近两成,可以说,该股在筹码上是越来越集中了。  此外,今日剩下的两个买家招商深圳益田路江苏大厦和华泰联合深圳益田路,两家同属一条路上的营业部,而且买入量都较为一致,更是完全没有丝毫卖出,和机构步调如此一致,想必该两大营业部也绝非等闲之辈。曾经的天马精化历经十连阳,阶段涨幅超40%,而今的欧菲光已然五连阳,涨幅超过15%。只要大盘稳定,天马第二指日可待,我们更期望的是,欧菲光能够超越天马,那样一来,才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

 

    郑煤机系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龙头,其液压支架产销均居全球首位。公司是中国较早进入煤炭装备成套化的国内煤机企业之一,公司液压支架作为煤炭成套化装备中的核心装备,使得公司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先入优势。8月4日买入席位前五为机构包揽,合计买入额达2.6亿元,折合股份约占流通盘7.5%,吸筹力度可观。

    欧菲光[53.255.24%](002456)与郑煤机同期上市的中小板次新股,我国少数能够在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产品主要是红外截止滤光片及镜座组件与触摸屏。公司研制供数码相机用的镜头强化玻璃已经和索尼签订了供应合同。8月4日一家机构买入1070万元居首,该股在上市首日已获一家机构买入5920万元,即两个交易日内已获机构资金流入近7000万元,折合股份约占流通盘近8%,显示出机构高涨的追捧热情。天马精化[29.653.67%](002453)专注于各类精细化学品的开发生产,产品可分为造纸化学品和医药中间体两类,在细分领域内处于国内龙头地位。该股在7月20日上市第一天主要是一些游资席位在积极买入,次日即有一家机构大手笔买入1670万元,随后五个交易日录得机构连续买入,合计净买入0.59亿,约240万股,占流通股10%。

   从以上具代表性的机构买入股中,我们不难发现机构选股逻辑。首先,个股要有足够行业地位,能达到世界级最好。比如郑煤机液压支架全球销量第一,欧菲光占据全球红外截止滤光片市场份额达27%,位居世界第一。如没有世界级的头衔,退一步也必须是国内细分行业的龙头。

    如众业达的工业电气产品的销售规模一直稳居行业前茅,各项主要分销业务均取得市场领先优势。天马精化的AKD原粉,A酯和A胺三个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和市场排名均位居全国第一。其次,公司主营或者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高速增长。

    郑煤机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8%和62.7%。高德红外[30.22-0.56%]2006-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5.8%,远高于同期行业增长率,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天马精化的医药中间体业务将爆发式增长,未来3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70%。欧菲光触摸屏业务自08年投产以来增长迅猛,09年收入激增387%。预期明年业绩增速为41%,成长性较为显著。再有,公司具有独特的技术或者生产模式。天马精化目前在医药中间体业务采取定制加工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使公司与22家跨国公司形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郑煤机率先实现高端液压支架国产化,目前是国内少数具备高端液压支架设计研发及生产制造能力的厂商之一。在高端液压支架领域,公司拥有更加明显的优势。最后,未来可见的巨大市场规模。

     众业达所从事的工业电气产品销售行业近五年的年同比增长率均在25%以上。未来煤机行业在新建煤矿需求与综采化率提升的驱动下,未来5-8年将维持20%以上的增速增长。到2013年,全球光学光电子产业规模将达到5,250亿美元;2015 年,光学光电子产业将会取代传统电子产业,成为21 世纪最大的产业之一。综上所述,行业前景广阔,具备先行优势,未来成长性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