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亿元!罗伟广重押爱建股份

? 整个2010年,爱建股份(600643)除了两家指数型基金少量配置外,几无机构关照。但就在年关收尾之时,终于迎来重量级机构的大举入驻——曾经的私募一哥罗伟广旗下的4只产品在去年四季度大举建仓3351.36万股,同期的股东人数也减少了11.3%。

  能确定的是,爱建股份去年四季度的最低价就在9.2元,最高价区间则在11-11.4元间,也就是说,罗伟广的投入最低不会少于3亿元,而让人感觉有机会的是,进入2011年之后,股价就始终在9.2元下方运行,昨日最新价也仅8.89元。理论上,除非罗伟广在今年一季度斩仓出局,否则,3亿元的投资尚未盈利。

  逾3亿元投资仍在浮亏

  昨日爱建股份公布年报,尽管相对数显示去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64.36%,但从绝对数来看,每股收益也才0.128元,并无出彩的地方。

  不过,年报中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却让人眼前一亮。昔日私募一哥罗伟广执掌的新价值旗下的4个产品大举建仓达到3351.36万股,最多的新价值成长1期持有1257.38万股,最少的新价值1期也超过了600万股。同时建仓的公募基金则有工信瑞银精选平衡,建仓仅600万股,但也排在新价值产品之后。在机构建仓的同时,股东人数减少了11.3%。

  由于报表公布的滞后性,以往每当机构大举建仓被市场发现时,股价已上涨了一段。但此次不同,K线图异常清晰地显示,爱建股份去年4季度走出一个圆弧头形状,两头的最低价都在9.2元,而最高价区间则在11元-11.4元间。理论上,罗伟广的投入最低不会少于3亿元。但进入2011年之后,股价就始终在9.2元下方运行,昨日的最新价也仅8.89元。理论上,除非罗伟广在1季度已经斩仓出局,否则,3亿元的投资依然处在浮亏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爱建股份已经走出连续6根小阳,即使本周二、周三指数剧烈波动也没有丝毫影响。而两根长期均线全部交织在9.4元,一旦突破这个位置,以往的颓势将就此扭转,而突破了这个位置,也才意味着罗伟广进入获利的区域。

  罗伟广能期待什么?

  作为老牌沪市本地股,爱建股份已经历三次失败的重组。不过从2009年开始,上海国际集团终于扮演了重组终结者的角色,意义非同一般。2009年11月的重组预案显示,爱建股份将向上海国际集团定向增发2.2亿股,购买其持有的上投房产和通达房产的100%股权,估值合计26.9亿元。此外,方案获批后,上海国际集团还将通过现金认购6369.43万股,注资7亿元。曾有媒体引用爱建相关人士的说法,上海国际集团注入房地产开发业务,一方面是提升爱建的资产质量;另一方面,上海国际集团房地产开发业务将通过交易实现独立上市。

  而爱建最新年报中也表示,今年“全力以赴推进并力争实现资产重组和资产追索,是关系爱建发展全局的首要工作。”而于3月15日发布的最新公告,仍显示公司在进行实业板块的整合,调整投资结构,并预计实现收益1250万元。

  无论换股能否成功,集中上海大部分国有金融资产、被明确为“战略控制型的金融投资集团”的国际集团,是上海着力打造的一艘金融“旗舰”,被视为上海金融国资改革重要的“抓手”而寄予厚望。而上海国资资本化也是上海市一项坚定不移的工作始终在推进中。一个总股本仅8个亿的上海本地金融股,背靠一艘金融“旗舰”,有30多亿元的资产注入预期,目前股价不到9元,这,或许就是罗伟广的期待。

  爱建股份去年末前十名无限售股东

   名称 持股数(万股)

  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 8311.04

  新价值成长1 期 1257.38

  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1094.49

  新价值4 号集合信托 827.41

  周春芳 705

  刘靖基 698.90

  新价值2 期 655.02

  新价值1 期 611.55

  工银瑞信精选平衡 599.99

  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 500.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