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亚伟加仓数源科技几近跌停

一季报跟踪

  业绩微利,最牛私募也曾调研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报道公告藏玄机,近日记者在翻查年报、季报时发现,有一只股不仅颇受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青睐,继去年四季度率旗下华夏大盘、华夏策略齐齐新进310万股后,一季度又加仓至442万股。而且,昨日出炉的一季报还显示,最牛私募泽熙居然于3月前往调研。

  公私募大佬都对其“有意思”,此股便是数源科技,去年净利润同比增12.94%,今年一季度则同比增84.81%;但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24亿元,同比下降14.8%,今年一季度也同比下降20.62%。

  昨日数源科技跌停,报收10.59元。成交回报显示,游资出逃2036万元,占昨日总成交金额5712万元的约36%,而买方席位游资也小手笔拿出650万元吸货。

  华夏系加仓至442万股

  上周末,数源科技发布年报显示,2010年实现净利润2288.26万元,同比增长12.94%;营业收入8.24亿元,同比下降14.8%;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长20%。公司称,营收下降主要是房地产销售收入同比减少;净利增加是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增强,彩电、机顶盒等主导工业产品的生产销售出现了“传统类业务保量增利,拓展类业务创造效益”的良好态势。而昨日最新出具的一季报则显示,营收仍同比下降20.62%。

  尽管业绩微利,但丝毫不妨碍王亚伟的加仓脚步。其在去年底就独家介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列第二、第三大流通股东,各持有250万股、60万股。一季报显示,两者分别加仓至300万股、142万股,分列第二、第四大流通股东。

  王亚伟的剑走偏锋市场共知,但泽熙也似乎对数源科技颇有兴趣,一季报显示,其在3月8日还和中欧基金、中信金通等联合实地调研了该公司,私募大佬出手,后续动作值得期待。

  可能接近王亚伟买入价

  技术上,王亚伟旗下2基金是在去年4季度首建仓,建仓区间在10元-13元,并且是先涨后跌。今年1季度的最低点是在春节前,最低至9元附近,但随后便开始构筑明显的上升通道,其间并未出现大涨,并且基本以一连串的小阳线为主,极少出现阴线,波动在9元-11.7元间,有明显的收集迹象。进入4月后,一度攻克半年线和年线两大长期的压力位,量能也呈脉冲式释放,即使在本周一指数的下跌中,也依然收出长下影线,并且没有跌破10日均线。

  不过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在昨日指数继续大幅下挫后,该股在早盘出现急跌,至尾盘几近跌停,但成交量并未大幅同步放大。而10.59元的收盘价无论与王亚伟去年4季度的首次建仓区间均价相比,还是与其今年1季度的加仓区间均价相比,已经非常接近,可谓“王亚伟概念股”中难得的近距离接近其成本的机会。

  在季报暴露王亚伟动向后,今日会否出现以往常见的“王亚伟效应”,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