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卖灯泡的“三雄”和卖酱油的“海天”估值能相差4倍吗?

最近卖酱油的603288海天,人气如日中天,股价屡创历史新高,利润增幅22%,目前的股价125元,是发行价14元(按除权计算)的9倍,市盈率60倍!而卖灯泡的300625三雄,利润增幅45%,目前的股价苦苦在15元挣扎,不仅离历史新低12.56元不远,而且离发行价18元(按除权价计算)还差每股3元,市盈率16倍!

有人说酱油是日用品、快消品,试问灯泡难道不是日用品、快消品?就算同样卖酱油的,香港上市的老恒和(02226)市盈率6倍,而海天市盈率60倍,究竟是谁疯了?

市场经济的规律告诉我们:价格必将体现价值。相信卖灯泡的也不至于太委屈,价格也理应会回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