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临门一脚的反弹会如何产生

? ? 大盘全天震荡整理,盘中虽然有几次反复回调,但是好在基本都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产生反弹。特别是盘中活跃资金也比较集中,主要在题材股中,全天领先指数中代表小盘题材股的黄线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强势整理。

? ? 技术上,今日大盘收出一根整理型的小阳线。全天震荡空间基本在昨日阴线实体之内。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大盘K线受到了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朋友注意一下,之前几次市场震荡回调过程中,无论K线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只要5日均线贴近10日均线,市场就会产生新一波上涨,那么本次5日均线贴近10日均线是否还会产生上涨,可以作为判断A股短期能否继续之前强势上涨节奏的依据。

? ? 同时今日大盘采取缩量整理的方式,耗过一天的时间。成交量萎缩至2700亿附近,创出近期最低成交额,这或许是一个产生技术性低点的辅助判断标准,因此朋友们明日必须仔细观察。这里面有两方面需要注意,第一,如果还是仿照之前盘口,应该是蓝筹资金继续领涨。那么市场就还是回调反弹就创新高的节奏。题材股的赚钱效应会减弱。第二,如果延续近期蓝筹偏弱,题材偏强的状态,那么即便不需要蓝筹资金成为主攻,也不能出现蓝筹股砸盘。因为题材资金活跃需要蓝筹的稳定。

? ? 对于近期的操作,朋友们应该已经注意到,最近一些板块在出现领涨股之后开始产生一定的板块跟风效应,比如软件板块中,中国软件(600536)形成日线状态较为强势的突破上涨,同板块的用友软件(600588)就产生较为明显的上涨。传媒板块中歌华有线(600037)形成短期的连阳突破,省广股份(002400)也出现上涨。但是同板块的其他个股有的就走势不佳,说明资金的分化现象还是比较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