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生死全寄希望于一点

? ?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全天低开缺口未能回补,体现出市场气氛愈加悲观。并且从盘口来看,今日还有一个迹象值得大家留意,就是创业板的分时盘口也不强,甚至在午后某些局部走势,还不如沪指。作为之前日线形态强势的题材资金代表的指数,盘口出现这种情况很不妙。因为之前在蓝筹股表现欠佳时,正是题材走强,让赚钱效应不减,如果出现蓝筹与题材都开始走弱,会大大降低市场的交易机会。

? ? 技术上大盘收出一根回调阴线,虽然K线形态上属于阴十字星,感觉下跌力度不大,但是由于是低开,并且缺口没有回补,实际上还是体现出单日市场下跌的力度。从均线系统来看,大盘回到了30日均线附近,由于上一波市场大跌就是在30日均线处止跌,因此今日盘中还是有狙击型的资金在市场低开调整阶段,选择发动了盘中行情。比如上午的电力板块,以及下午的钢铁板块。他们的代表分别是电力板块的吉电股份(000875)、上海电力(600021)、中电远达(600292)等,以及钢铁板块的韶钢松山(000717)、太钢不锈(000825)、欧浦钢网(002711)等。

? ? 但是从他们的表现对市场的影响来看,显然在空方控盘的市场中“杯水车薪”,没有任何引领能力。产生这种情况,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这一次蓝筹股的走势比上次还要差一些。很多领涨蓝筹股板块内都是分化的情况,比如中国石油(601857)上一波上涨还能刷新高点,但是中国石化(600028)则明显出现了高低点的下移。这种情况也出现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601601)走势就强于中国平安(601318)。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多方做多的信心,也是造成多次遇阻3400点无功而返的本质原因。

? ? 短线上,大盘今日收盘3262点,恰好就是在上周六市场回到3400点附近时提示大家的下档关键技术支撑。当时这样描述:市场短线维持强势技术基础,在于一个“三江交汇”口,分别是反弹时均线粘合位,包括5日、10日、20日,这个位置同时也是反弹关键阳线的实体半分位,也就是1月21日阳线实体一半的位置,同时更是1月19日盘中多方试图组织反击的极限位,也就是上影线最高点。这三个不同类型的技术效果都指向了3260点附近的空间,这个位置将是多方死守的区间,这里不失守,多方还是处于强势控盘。那么今日开始,考验市场资金到底还是否相信A股能够短线重新走强的信心之战就会打响。后市如何研判?哪些个股即便短期逆势上涨也需注意风险?欢迎大家收看资金论市的详细讲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