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少辉点金:避险不振黄金重返跌势,抄底还需谨慎,日内1345空!

  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周要好好努力,时间在不停的走,我一直在说时间等你我等你,行情不会等你的,我依然是你们的老朋友少辉。消息面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重塑其眼中的美国利益,一方面继续对美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咄咄逼人,但其在关税政策上徜徉“我行我素”的本色也遭到了国会两的一致抨击,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非约束性动议以对特朗普关税政策略施阻挠。


  另一方面特朗普开启了为期7天的欧洲之行,“过招”三场硬仗。访欧第一站甩脸北约、诽议德俄;访英中途喧宾夺主,斥轰东道国;而本周一与特朗普眼中的“竞争者”,普京的首次单独会面则被其诩为最轻松。此外,英国政坛也有震撼,就在周四英国脱欧白皮书公布之前,原脱欧大臣和外交大臣两名内阁要员相继辞职,不过首相梅仍“我自岿然不动”。


  央行方面,加拿大央行周三升息25个点;欧洲央行周四6月会议纪要显示欧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时间点恐有变数;周五英国央行副行长再放鸽声,警告英银切因薪资增长“伪曙光”而过快加息;当日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承认经济增长上半年保持稳健,受通胀影响继续预期渐进式加息的步伐。


  其实自年初以来,即便是一些技术因素对金价有利,金价也很难启动任何有意义的涨势。这是熊市的典型特征,黄金无疑正在经历这一过程。在熊市中,黄金的反向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短期的技术考虑,而不是长期的基本面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如果想在黄金上赚钱,就必须关注短期走势,至少在黄金的长期前景改善之前。过去几年,黄金多头以美元走软为借口,将黄金推升至超出理性界限的水平,导致黄金过度“超买”,随后金价回落。如今,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已明显降温,即使美元走弱,涨势也逐渐减弱。最近一个恰当的例子是,6月初尽管美元指数回落,跌至15日移动均线以下,但金价也未能反弹。


  其实也可以说可以说,黄金今年以来一直在考验最坚定的多头的耐心。尤其是最近几个月来,多头感到过去几年都从未向这样对黄金无力发起持续性反弹感到沮丧。以最近这波反弹为例,黄金曾试图在上周触及的年内底部反弹,但迄今为止,这种尝试最终还是在美元打压下“浅尝辄止”,即便本周特朗普政府突然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对全球市场造成冲击,也未对黄金带来太大的提振,当前黄金价格在1246美元附近窄幅震荡,距离上周触及的底部1238美元不远。市场普遍预期前期涨幅过猛的美元指数将迎来大幅回调,这给了黄金多头一些希望,认为美元走软将会带动黄金上涨。然而,黄金下行风险仍存,即金价在短期内仍将受到美元相关抛售压力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国际黄金本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完成定局的弱势形态,最终的一根阴柱完美下探1337一线后,止步于1236,最终收录实体小阴柱K线,那么本周最终的日线上也是以周一的顶,周五的底收官。周五的收线从技术面上也是符合预期表现,周尾两日的策略中,少辉都是明显指出1247一线的表现力,最终也是被MA5和MA10所在的死叉形态进一步得手,整体上金价必然性的处于布林带中轨下轨之间运行,在加上日线上日线的回撤也是完美下破上周低点,所以日线形态上弱势也必定在本周先看持续性。


  周线,国际黄金本周录得阴柱K线,相对于前周的下引线锤子形态来说,没有过多的反弹,也仅仅在周一唯一依稀拉升表现,从图上可以看到本周的开盘价被MA5的均线完美住,且MA10的死叉力度也是进一步下压,从近期的周线来看,5月份以来的整体跌势都是围绕MA5和布林带下轨之间运行的,在加上MACD附图指标再一次下行于0轴之下,能量柱也是渐增表现;于此明显的技术形态,不得不让少辉绝对本周的金价做进一步的看弱,因此本周黄金策略依旧先行看弱即可,1245一线布局空单,目标1336,破位1332、1328,止损位4个点。


  黄金的持续下跌,相信让很多人原本抄底的梦都碎了一地,更加让原本持有高位多单的朋友心痛不已,如果现在没有止损出局,相信现在都是一个被深套着的状态。在目前行情不配合的情况下,基本上是很难保本出局的,如果能解,那么少辉认为只有一种情形,行情配合,单子自动解套,但是这样的机会你真的能等到嘛?所以更多的是主动出击,不要被动的去等行情走。


  1、目前1270上方的多单,你们的单子是最危险的,在没有锁仓的情况下你会濒临爆仓的风险,所以本周少辉建议你时刻关注下方1236的破位情况,若行情继续下行可先行锁仓;若行情有反弹迹象可在低位补仓多单,在遇短期阻力的时候补仓的多单拿住利润先出,然后再考虑段位阻力破位与否,是否继续补仓还是锁一下,这种操作较为复杂,但却是深套的朋友用短线操作来实现盈利解套的不二选择;当然如果你的资金够大,你也可以选择之间砍掉或者扛单扛回来。


  


  2、被套1265-55区间的多单,这类朋友你们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相对于上方的多单,你们就好解得多,因为1265是一个多空重要点位。在行情反弹的情况下,如果你是锁仓状态,可以先在低位出局空单,然后补仓多,合适的点位再出局单子就可以解套;如果你在扛单,没有做任何措施,我建议你低位补仓多,带好止损,待行情反弹再出局。目前行情还是在下跌,也不知道你们的单子还能扛多久,希望你们能够单线刘少辉进行解套。


  


  3、被套1255-1245的朋友,你们的单子被套的点位不是很多,完全是有机会解套的,甚至是盈利,这就要看你们把握住了一个底部多单,那你就能完全的盈利出局了。就目前的行情来看,需耐心等待这种时机。至于1240左右被套的朋友,你肯定是没有看过少辉的分析,我说过目前还不是底部,如果你们这个时候进行抄底操作那无疑是亏损的,趁现在行情还没有大波动,如有需要可直接关注少辉本人进行解套。


   俗话说,基础打不牢房子建不高,在各种投资中都充满着风险与可观的利润,我们就以黄金投资来说,如果对风险没有得到有效的防范与确切的认识,要是在自己没有把握的行情要是随意的进行买卖的话,您将必定会吃大亏,输钱也是必然的,因此我们要控制风险就必须严格的带好止损与止盈,不至于把本金全给赔进去了,到行情有了明显的趋势时我们再把之前的损失给弥回来,要止损,这才是把握风险,也使我们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多的没有控制风险,导致了亏损,所以及鑫在此再次强调不管在大行情还是行情波动较小都要严格的带好止损。


文/少辉点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