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人投资心得!干货分享!你值得学习参考!

大家晚上好!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很多朋友关心的几大问题,不少人私下交流做了一些简单总结,给大家分享我个观点,供参考学习!


1、什么是真正的价值投资,在我心中是怎么样的?


个人观点:人们常常有一种误解,觉得长期持股就是价值投资,其实这个理解是完全错误的。那什么才是价值投资?我理解真正的价值投资包含两种:一个叫趋势价值投资,另一个叫价值蓝筹。


前者是挖掘具备高成长、技术领先,市场主导地位的高价值成长新兴产业公司,你也可以理解为,有很多成长股,你买进去也是价值投资。就像上半年你投资锂电池板块,本质也是价值投资。


而后面一种,价值蓝筹则是买那些经营稳健、盈利稳定、股息率高的公司,比如说贵州茅台,还有各种银行股,买这类公司也是价值投资。大家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定位好自己适合哪一类价值投资。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目标,所以第一步就是定方向和选择目标!



2、股市投资过程中,选定方向和目标以后,关于买点怎么去把握呢?


个人观点:上面我只是讲到两类价值投资,但在真正操作的时候,你除了要确定方向和选择目标,买点也是非常关键的。通常来说,如果成长性特别强的上市公司,那么盯上它的资金必然不会少,股价也不会低,如果你没有选在一个好的买点,会非常吃亏。


我的建议是,大家应该要分批去建仓,甚至按照定投方式进行价值投资更好,举个例子,贵州茅台,目前价位1600元,以他为目标,你有160万,你不知道短期是涨是跌,但是又不想错过,那么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进行分批建仓,第一次建仓2成,如果出现主升浪可以加仓一成,而如果回调超过10个点可以再次补仓2成,以此类推,逐渐完成仓位布局!说直白一点就是分批建仓,给自己定一个心理成本价!




3、除了趋势价值股和蓝筹价值股,我们还经常听到比如周期股,波段操作等说法,这些又是如何理解呢?


个人观点:周期和波段,都是相对的概念,比如说你做的价值投资,价值股本身就具有周期性和波段性,有波峰波谷,这些都很正常。面对这种情况,你需要做好仓位管理,这样方能实现进可攻 退可守的目的,不至于太被动。


举个例子和大家说明一下,还是以贵州茅台为列,比如一轮白酒大行情来了,集体出现大涨了,好比今年初白酒顶峰期,1600涨到了2300,那么出现真正的浪潮和波峰,你就需要进行利润锁定,通过仓位管理,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出一半或者出更多,也可以把本金出来留着盈利在继续等待,而等待波谷出现。


如果出现大面积低迷,市场都没有人过问讨论底部持续缩量横盘周期,你又可以把之前空出来的资金择机逐渐买入,而这就是持股过程之中的仓位管理。在我看来,仓位管理才是价值投资中最最核心的东西,这个本领学好了,你的很多困扰就能自然消除。



4、给新手股民一些投资建议


个人观点:作为一位资深老股民,我有一些投资心得可以分享给新股民。首先,在买卖时机方面,需要谨记,“买进靠耐心,卖出靠决心,休息靠信心”。你交易越多,对这三个“心”会越有深刻体会。


在持股中,不要太在意短期波动。不准备做委托买卖时,最好远离市场,天天到证券公司观望行情的人,容易受行情变化及市场的渲染而作出错误的决策。保持情绪稳定,是你赚钱的第一步。卖出时机的判断上,行情涨了一段时期后,成交量突然破记录,暴增或逐渐萎缩时,大概就是最高峰了!卖出时动作要快,买进时不妨多斟酌。


最后一条建议是,每个已入市的股民,都应该制作一张买卖股票的记录卡,亲自记录自己的买卖操作,可以加深失败的教训,这样才能避开历史的重演,避免重蹈覆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