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市场大动作,明日A股“剧本”出炉!三大方向可继续重点关注

1.16号晚复盘:转眼明日A股开盘,这周行情进入关键期,将直接决定节前是否还有反击,为什么呢?周末市场大动作,信息量太大,给新一周A股传递了不要信号,你知道是什么吗?那么新一周行情到底如何演绎?我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剧本”是这样的,你必须了解明白!今晚内容都是干货,或直接决定你节前是领多大红包过春节,一起看看吧!


一、大盘行情分析


1、周末市场一片混乱,多空对决,悲观者感觉新一轮下跌行情形成,或探底3300点,而乐观者认为跌破年线后随时触底反击进入节前反弹行情,各有各的理,而我的观点依旧不变,这里就是进行最后的清洗行动,春节行情依然值得期待,为什么呢?


2、首先我们看这次的探底,我反复交代此轮探底不一样,周四周五利用最后的蓝筹股进行砸盘探底,而当前蓝筹股方向本身获利盘较少,处于相对低位低估值,继续砸盘动能有限,再次下跌 或许成为外资捡便宜了,这一点相信高层也不愿意。此外前面反复探底利用超级赛道新能源汽车和科技两大产业链,周五明显这两个方向有止跌信号,利用他们砸盘的动能也非常有限了,如此,主力想再次深度探底洗盘的王牌打的差不多了,随时可以触底反击。


3、其次,当前市场看空担忧下跌的根本原因无外乎几点:一是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声音不断,引发市场恐慌,周末确认最早加息时间窗口也是3月份后,所以这里可以大家吃个定心丸;二是国内YQ反弹,多地出现个案让不少人忐忑不安,而当前我们国家的应对措施依旧全面高效,能够最短时间控制,这方面影响也会很快消化;最后一个是节前效应,而当前不少声音传言或有降息动作,同时周末市场有大动作,给市场传递积极信号,这个后面讲,所以随着这些所谓利空消化,利空出尽就是利好!


4、最后,纵观前面几轮探底动作,我们都可以发现破位年线后短期内就会出现触底反击动作,而目前的探底,就差一个金针探底的反击信号,周五没有出现,明天会不会有呢?我相信离我们不远,或许很多人从周线、月年线等看都感觉不踏实,但很多时候就是情绪效应,当真正的炒作热情来临,一切技术靠边,不攻自破。


二、周末证券市场关键消息,给市场传递不一样信号,新一周炒作方向或就围绕这几个消息炒作,一起来看看!


1、数字经济再迎重大利好,最高层发表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而当前市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的两大方向就是元宇宙和数字货币产业链,数字经济其实还涉及虚拟现实、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大数据、区块链等相关科技领域,大家要根据市场消息细分,周末元宇宙概念还再次被多地写入政府发展纲要,此外冬奥会临近,数字货币应用场景推广也还会再次带动相关炒作,所以这个方向,或是贯穿春节行情的一个科技炒作主线方向。


2、今天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部署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这次通知涉及多个消费领域,以我个人理解,重点还是保障春节消费,刺激消费,大消费继续围绕食品饮料、休闲娱乐、电商、绿色消费、新能源汽车和家具家电下乡政策为主,此外还提及加大冰雪消费方向普及,这个概念随着冬奥会到来或许还有一定表现,值得注意!关于大消费方向,我早以明白,是1月份甚至一季度炒作重点方向,医药产业链的炒作做了分析,大家慢慢体会,接下来更多的反而是抓住有补涨潜力大消费方向更安全更稳定。


3、证券市场大动作!货银对付改革正式启动,更利于吸引境外资金!这则消息周末刷屏了,直接理解就是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吸引更多外资流入,利好大金融,特别是银行和券商,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改革利好,也给A股带来积极信号!


展望后市


新一周行情必有反击,而明日大盘剧本我个人喜欢的是直接再次探底破位3500点然后在3490点左右进行触底反击,金针探底,来个华丽转身,完美!当然这是个人“剧本”,具体走势还是需要交给市场,而我已经和大家说明3500点上方就是此轮探底黄金底,继续破位3500点下方那就是钻石底,此时就是最考验人性的时刻,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就看你如何应对,而我的策略就是买买买,选好方向目标,潜伏好,等待反弹行情的到来。


当然,反弹行情不会一蹴而就,这里即便出现探底回升反击动作,甚至直接高开高走反击动作,都是以技术性反击对待,这里必须还要先进行技术性修复和震荡储蓄,最终才能上演真正的反弹行情,所以对于真正的反弹行情我们依然还需要耐心,如果利好兑现不了,政策利好导火线不出现,不排除反弹行情节后再现,所以我们需要做好等待和坚持的准备!


相信大家都能给感受到当前的盘面,分化格局之下,局部赚钱效应和炒作热情,真正的炒作热点已经走出独立性,不畏惧指数的震荡涨跌而走出一轮炒作浪潮,多少连扳股翻倍股,真是又爱又恨,所以我们也需要及时的改变观念,不沉迷指数,重在赛道选择和个股的把握。


祝大家投资顺利!我一直在!点赞是最大的支持和动力!点关注将与我共同奋战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