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格局再现,抓住一个关键点和一个炒作逻辑!让你后市继续吃肉

1.18号晚复盘:今日大盘继续走强反击,但很多人却欲哭无泪开心不起来,为什么呢?昨晚预期的“剧本”出现,是不是该给我个赞呢?而面对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接下来大盘又将如何演绎?后市如何操作才能继续吃肉呢?今日盘面再次出现一重要信号,你必须了解,直接决定你后面反弹行情是吃大肉还是小肉。与此同时,晚间再度出炉三大重要消息,给A股炒作方向传递不一样信号,接下来的炒作热点或轮到它了,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赶紧来看看吧!


一、大盘行情分析


1、昨晚明确告诉大家还有惯性反击走强动作,政策底凸显,进入技术性修复行情,但是分化的格局没有改变,普涨行情不可持续,谨防冲高回落带来的分化调整,果不其然,今天题材股又是一地鸡毛,多少人欲哭无泪呢?而今天盘面,明显出现了一个重要改变信号,题材股一地鸡毛,蓝筹股集体止跌卷土重来,顺周期、白酒、银行、基建等,大家是否感觉到熟悉的味道?还记得12月下旬时候和大家说的一个新格局正在形成吗?这里的信号就是新格局再次凸显,蓝筹股集体骚动之后,接下来又是轮番表演节奏,你必须与时俱进,跟上节奏,一轮指数反击动作或许已经打响!低位低估值方向再次成为护盘主力军。


2、还有一个就是反复和大家交代的炒作逻辑,也再次验证了我的观点,多少人笑话我悲观,今天食品饮料、医药产业链大面积分化调整的时候你还笑的出来吗?甚至数字经济产业链也出现了冲高回落分化调整,这就是当前炒作逻辑特征,你务必明白甚至掌握才能后市继续吃肉!而预期的几个方向今天没有表现,但有预期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大家需要耐心,潜伏好等待炒作浪潮的到来,题材股方向炒作逻辑没有改变,预期的炒作主线还会继续轮番上演,围绕市场消息出现而卷土重来,相信明天就有新的炒作风口,你准备好了吗?


二、晚间证券市场消息,给市场传递不一样的信号,新的炒作主线又轮到谁呢?或者其中,一起来看看!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解读:这里重点利好就是智能交通和交通运输板块,同时也利好相关交通基建,而这次会议之中还再次强调:稳妥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调等出行服务。智能汽车概念再次消息发酵,昨晚也有出台消息,今天有相关概念蠢蠢欲动,此时再度升温,涉及的相关概念股或有机会成为新炒作风口。


2、工信部:编制汽车产业绿色发展路线图 尽早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


解读:直接利好新能源汽车,对于近期探底动作,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分化调整让多少人迷茫,甚至又爱又恨,而对于2022年这个方向的炒作,前面我已经明确告诉大家,参考2021年白酒的炒作逻辑,不要想着还有2021年那般风控,这里更多的是市场利好刺激阶段性表现,还持有这个方向的朋友,抓住反击机会做好仓位管理,想玩这个方向的朋友就是波段操作为主,中短线结合的节奏,不侥幸,不贪婪!


3、超前基建!快建大型风光基地!国家发改委“十大红包”来袭!


解读:这里“十大红包”涉及面广,今天蓝筹股大面积异动或许和他息息相关,顺周期方向再次被重点提及,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被再次重点提示,甚至还涉及春耕化肥、基础设施如交通、能源、水利、农业、环保和物流等,最后是大消费方向,面比较广,我们需要抓住的是重点炒作方向。绿色电力(风电)、水利、环保、化肥等四个方向可以重点关注。


三、展望后市


1、今日盘面出现二八分化格局,明确的格局切换,但是这里大家要明白的是此轮反击并非真正的反弹行情,而是技术性修复过程,今天站上了153线,接下来就是60日线也就是3580点,他们重合了,这是一个关键点,然后就是3600点整数关口,这里同时也是20日线处,反弹真正的启动点也是3600点,在之前几次反击站上3600点时候,我就反复和大家交代,必须确认3600点企稳和储蓄过程,这里才是反弹行情起点,而前面一直探底不彻底,这次政策底出现了,近期政策不断,特别是货币政策迎来重大宽松,会给A股带来积极影响力,而这里必须完成技术性修复并且最好还有一次回踩再启动反弹行情就完美。


2、其次从时间周期上看,前面也反复和大家强调时间窗口,甚至对比之前几次破位年线的反弹行情,都是需要一个震荡储蓄过程,反弹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这里必须有一次技术性修复过程,所以时间周期这里也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储蓄和消化前面套牢盘。


3、大家务必明白一点,前期探底动作,蓝筹股轮番表现打掩护,而题材股出现大面积调仓换股,换到什么方向了呢?这是关键,新的格局形成,不要在沉迷过去,2022年的重心或许轮到蓝筹股方向,如大金融、新基建、大消费等,而蓝筹股低位低估值价值成长,更能带动大盘反弹走向更高,所以今年或许有反弹新高动作,但是容易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多,大家务必做好方向选择,认清格局。


祝大家投资顺利!我一直在!点赞是最大的支持和动力!点关注将与我共同奋战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