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上资金外流 会是此轮行情结束吗?

今日大盘如预期出现震荡,5日线一度跌破但是很快就出现了反抽,下午也出现了大盘上证翻红,不过受外资流出影响,还是未能保持三大指数翻红,相比较而言中小创比较活跃,这也是周末消息刺激下题材股强强表现的结果。成交量看连续四天沪深两市破万亿,而且今天时间还提前,这说明什么?一直和大家说成交量是骗不了人的,有量的反击才是真正的反弹,以目前的成交量看反弹并未结束,春季行情还会继续,就看休整之后如何反击,出现回踩动作就看5日线支撑力度,只要5日线不失守,短期走强的趋势就不会变。

盘面上看,今日盘面结构化行情凸出,二八分化严重,金融股集体回调拖累上证指数,特别是银行、保险,与之对比科技股活跃,受消息刺激的5G概念上演涨停潮,衍生相关的芯片、半导体、元器件、华为概念等走强;此外外围疫情出现攀升,亚洲国家,今日盘面口罩防护、远程办公再次表现,疫情还在继续,大盘还是围绕疫情展开相应的炒作,也因为疫情而出台很多自救政策和造就了一些行业的加速发展,如5G、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等。整体盘面当前非常明显的结构化,政策刺激下热点演绎,而主线依然还是科技和新能源,这两大主线是不变的,大家务必重点跟踪把握,两大主线中精选个股,波段操作,一季度绝对不会错。

市场来看:关于货币政策,央行副行长表示:存款基准利率是我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适时适度进行调整。房住不炒仍然是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导方向。这段话给出了两个重要信息:1.未来存款基准利率将会进行调整,向下调整的概率明显要大于向上调整的概率,因此降息的概率很大,但还是之前分析的,要等CPI数据下来,否则不会全面降息,现在只能是定向宽松。这意味着对股市来说就是重大利好,将会有更多的钱流入股市,历史上的大行情基本上都是在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下形成的。2.未来政府会通过限售、限贷等一系列措施调控房价,因此房价很难出现大幅上涨,投资房产短期很难得到较高的回报。如果房价,被打压,而股市又有赚钱效应,那么这部分资金又会流到股市。要知道房价的涨跌周期和股市的涨跌周期,通常是负相关的。还有个比较聚焦的事情是国外的疫情形势严峻。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的趋势,多省下调了响应等级 。晚间消息: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的要求,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当前,特别是要继续把人民银行等五部门2月1日联合发布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30条措施、3000亿专项再贷款等已有的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好。这无疑是再次给市场加码维稳,政策上保障疫情,疫情催生更多政策出炉,周末也和大家说过,也正因为这些政策刺激才有了当下春季行情,或是依然还会继续反弹走强,而今天的市场震荡也是正常休整,大家都注意到了,北向资金流出了近60亿。这也是造成今天分化严重的原因,一方面,外资流出,蓝筹白马承压,当然和汇率有关,上周分析过了。另一方面,科技股一枝独秀,今天5G通信继续表现。目前资金都在中小创里活跃,强者恒强,虹吸效应很明显。虽然外资流出了,但市场热度点燃了,有赚钱效应,增量资金不断入场,现在两市成交量连续4个交易日过万亿,所以外资流出60亿对市场冲击就要弱的多,况且出的也不是科技股。引发震荡和波动就在所难免的,至于是否调整,并不重要,只要5日均线之上,继续持仓为主,并且以轻仓做短线应对。至于见顶,更不用猜,本身见顶的确认信号需要几个维度,现在还早,更多的是,考虑调整下来找进场节奏。结构化行情还会持续,但随着增量资金出现,也要注意下如果科技股内部出现分化了,板块分化会扩大,无需恐慌,继续看春季行情如何表演。

展望后市,3000点上方反击之后的休整,明天依然看5日线支撑力度,只要5日线不破就有继续上攻机会,休整之后应该是冲刺3050点,而真正的压力是3085点。操作上继续保持积极,波段操作,热点追击,找持续性放量底部反抽的题材股为主,主线依然是科技和新能源,其实大家这个时候就是看这两大主线哪个回调的时候就去找能够保持稳定保持量能技术线不破坏的个股,而一旦反击之后就是波段锁定利润的时刻,如今天就是科技股锁定利润的时刻,而新能源就是布局的时候,大家这个时候可以这样分仓操作,一方面挖掘科技股,一方面配置新能源,科技股表现的时候锁定利润布局新能源,新能源表现的时候就套现利润布局科技,这是波段操作的一个小建议;当然,一些成长慢牛股也值得大家坚持,耐心等待,如一直和大家分享的北京君正欧菲光,都实现了当初和大家制定的目标,这次北京君正目标离150很近了欧菲光实现了20目标,接下来又会如何呢?需要你选择适合自己的操作策略。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