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惊现V型反转 明天还会继续反击吗?

今天市场可谓是多空一通厮杀。早盘受国外疫情恶化,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天顺势跳空低开,直接跌破5日线后3000点整数关口,有点类似节后第一天的缩小版动作,还好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而是蓝筹股集体杀跌砸指数,二八分化严重,中小创继续走强,早盘受到一定影响下探之后很快进入反击,随后翻红继续走强,都再创短期新高,题材股走强明显,结构化行情凸显,上证指数受制于金融股等蓝筹股拖累无法走强,但是下午也出现了反击,最终相对国外市场而言算是独立行情了,其实昨天也和大家说过,短期就看5日线的得失,今日5日失守尾盘没有修复,接下来明天将会是关键点,如果短期内无法快速修复5日线就要注意继续围绕3000点的震荡回调动作。5日线能够继续走强短期依然还会有指数新高。

盘面上,今日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二八分化严重,受外围疫情加剧影响,A股市场也受到一些许影响,前期走强的种业、船舶、黄金、石油跌幅居前,此外作为主力护盘军的金融股集体回调拖累指数,而中小创继续走强新高不断,科技和新能源依然是轮番上演,昨天就和大家说过,当科技股走强时刻就是新能源布局时机,今日下午明显新能源有动作,无人驾驶早盘就走强,下午想汽车电子、胎压测试,汽车等个股一度走强,此外科技股依然还是有一定强者恒强表现,很多科技股尾盘再度反击;而随着外围市场疫情加剧,相关抗流感和口罩概念再度活跃,这些疫情概念更多的是局部波段表现为主,一季度的主线依然还是围绕科技和新能源,大家一定要深度理解这个逻辑,重点跟踪这两大主线,后市他们依然是主旋律。

市场来看,最近利空消息不少,疫情外围加剧,整个全球股市动荡,我们的市场还好,提前适应了一下。又如 A50下跌,北向资金流出(今天继续流出),人民币汇率跌,甚至外围也跌,但依然没有改变创业板炒作逻辑,所以对创业板影响要小。而这波行情是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报团取暖的结果,大量增量资金涌入。反而是主板被创业板带动下,调整力度也并不大,换以前主板调整力度远不止这些。市场整体看今日成交量持续放大,惊现超级过山车。今天两市成交量达到1.4万亿,量能进一步放大,并且市场已经连续5日成交量上万亿。昨晚外围市场集体大跌,今天日经又大幅下跌,在负面情绪影响下,盘中指数出现跳水,创业板一度跌幅超过4%,但是午后情绪回暖,并且在量能的支撑下,创业板指数直接日内修复,收盘涨1%。今日市场修复的两个核心方向,一是有涨价预期支撑的芯片、面板及其上游材料,二是有政策推动的5G新基建和车联网方向,今日全面爆发。

展望后市,目前看盘重点是参考创业板趋势,这是主线,以5日线做跟随,如果去盲目猜顶容易患得患失,我很早就告诉大家判断顶部的方法,测顶需要信号出现。先出现调整信号,然后才会构造见顶信号。即使跌破5日均线,也只是短期调整信号而已。2、围绕科技股,形态 题材,比如今天,依然2200多家股票下跌,没有选对股票,依然是踏空,甚至被套,这是最重要的,风格问题,不是说有筹码就能赚钱。另外没有看空市场,只是在等调整加仓机会,因为没有信号出现。对趋势判断必须做到客观,这是很重要的态度。今天创业板虽然上演大逆转,但分化更严重了,今天深V显示了强势,但也埋下了伏笔,就是市场会不断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产生麻痹心理,所以操作上更应该更精细一些,特别是对股票选择和买点的选择,以及防守位的制定,进场要严格一些。总体策略不变:1、中线持仓依然不动,短线仓位继续以创业板5日均线作为参考跟随,跌破了短线最好休息。 2、本周注意震荡,短线仓位不要太重,等较大级别回调或调整结束后再加仓,等出现这个时机除了短线仓位,中线仓位也可以上车。今天有人问盘中创业板跌破了5日均线跑了,结果拉起来了很郁闷,怎么避免?我的回答是,要完全避很难,毕竟没有一种方法是完美的,倒是可以优化,比如分时跌破后等个10分钟,如果不上来,或者反抽很弱再选择离场。或者说你仓位轻,或者个股买点选择的好,忍受的回撤就大,甚至可以等到收盘决定,又甚至干脆用10日均线跟随。总之一点,不能因为今天收上来了,下次就可以放弃制定好的规则,大家都听过狼来了故事。因为跑了不要紧,可以再进啊,特别是短线,深套了不代表待里面就能解套。宁愿错过不要做错就是这个道理,之前和也大家说过,前面说那么多总结起来就是依然坚持波段操作为主,中长线结合,在一直反复提示大家的主线上挖掘个股成长机会。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