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十字星会是止跌信号吗?

今日的大盘有没有探底回升动作呢?有,但是幅度不大,早盘尾盘翘尾动作就属于,午后尾盘也一定出现震荡下挫动作但是很快又收回去了,整天以窄幅横盘震荡为主,金融股分化拖累大盘指数,分化但是没有出现大幅度资金出逃形成砸盘,这就是好事,缩量的调整,而中小创走势相对比较强,特别是创业板,主因还是医药和科技股出现集体性止跌回升动作,给了中小创走强的支撑,同时也给了上证稳定的主力军。大盘最终报收的是缩量阳十字星,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认真去对比和发现,今天的缩量阳十字星和上周一的很相似呢?收盘价只差1个点,成交量今天的更加小,如果按照上周一后的走势,接下来大盘是不是也会反击呢?甚至再次出现一根放量长阳修复技术均线,有没这个可能呢?针对这些问题说说我个人观点:


首先技术上看,我们都知道,缩量的十字星有两种信号,一种是止跌信号,下跌回调趋势档期下一种叫下跌中继,而以目前的技术面看偏向于前者,为什么呢?前面已经出现过快速放量杀跌,空头已经消化,而近期连续性二连阴杀跌今日再次有低点,同时跌破了上周五中阳线,目前十字星和上周一平行,同一个平行线下形成双起点,所以接下来反弹走强的概率大。

其次我们从市场来看,近期一系列政策出炉刺激经济发展,金融改革,自贸区建设,甚至科技股发展政策等等一系列政策出炉,这是不是表面一种态度,那就是我们之前一直说的政策低出现呢?同时近期逆回购动作也不断,一系列市场动作似乎都在表面政策底出现了。

最后就是外围市场和节前效应,首先外围市场依然会是动荡为主,很多人总是去担心M股,其实那些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担心,M股就好比我们国家房地产,你见过房地产价格一路震荡下跌的吗?无论你如何管控,都会维持稳定,而M股也会是如此,不会出现大面积的杀跌或者单边持续性杀跌,很快就会出现维稳,股市稳定他们的民生才会稳定,你对比地产就明白了,很简单,所以我们不必过分去考虑和担心M股对我们的影响;反而我们更需要关心的是我们国内本身,而且这些我们也是可多渠道了解的,而目前最直接的就是节前效应,这是双节合并,中秋和国庆一起,更加剧了资金的需求性,很多企业也好,个人也罢,都需要流动性资金过节,假期需要消费,所以必然会有流动性分流,股市分流,很正常,但是这个节奏时候提前就开始消化,从前面放量杀跌就开始释放这方面的风险,目前就是进入了一个缩量的格局,抽调的资金只剩下下周一周二了,主要还是下周一,但目前似乎影响也不大了,所以综合来看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依然是以缩量震荡上扬为主,进入缩量技术性修复行情的概率大,节前能站上60日线就完美了,而唯一不变的就是结构化行情依然是主基调,震荡格局还会继续上演,上攻的力度和高度依然看金融股脸色,特别是券商。


今日虽然没有出现真正的触底反击动作,可能很多人又开始吐口水,其实预期还是挺对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看你如何对待,悲观的人在他们眼里总是看不到希望没有机会,而乐观的人无论大盘如何总感觉有希望,我一直保持乐观,任何一次下跌回调,我都是在找机会,找方法应对,找未来预期,整体上我们大环境不变,而且是在变好,特别是经济环境,正在不断恢复之中,加上政策加码,我更坚定接下来的A股市场必然会迎来慢牛格局,大方向观点不变,继续看多。短期看回踩后的反击,市场瞬息万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当市场出现新变化,我们预期出现变化大家也要明白,更要理解,如果你总是以静态的思维去对待投资那你是很难适应这个投资市场,不要抓住一个观点不变,要学会改变,不对的地方就要快速去改变,找到更好的方法去应对,如此你才能真正在投资市场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大家一定要明白,股市没有神,谁也不是神。所以对于明天的大盘我依然是看涨,看反击,明日目标就是5日线,后天20日线,下半周看涨,而且是持续性震荡反击为主,至于你信不信都没关系,只是我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震荡格局继续,结构化行情依然是主基调,同时假期临近,节前效应还在释放,观望情绪依然,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宜重仓出击,继续保持可控仓位操作,而操作方向依然坚定看好券商,虽然今天券商出现 分化回调,但是预期依然在,所谓预期就是等两个并购股复盘消息,就这么简单,明天开始绿盘确定目标,然后可以找买点加仓券商,按照当前政策,停牌时间不会超过10个交易日,也就是说节前复盘有可能,也可能节后复盘,对于涛哥来说,还真心希望他是节后复盘,如此持股过节的信心会更加坚定,券商并购重组变强变大是趋势,持有好券商,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涛哥给的只是方向性的建议,只供参考,大家自己的操作个人负责承担风险。最后再说说医药和科技,今天这两个都有不错表现,盘前我也说了,一个是周期性,另一方面是市场信息利好刺激,相互结合之前的波段表现,对于这两个方向只能小仓位博弈波段,而且还是盯着活跃的创业板,注册制红利下的炒作热情还在,而且资金活跃度也在,必然容易形成炒作的趋势和氛围,所以机会也会比较大,希望关注涛哥的朋友都能在股市有所收获,同时每一个人必须具备自己的操作策略,而且是适合自己迎来的操作策略,别人永远是借鉴,是参考,只要自己掌握了真正属于自己操作策略,在这个投资的A股市场你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稳,越走越顺,最后祝你投资顺利!!!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分析和大盘预测仅代表个人观点,文中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和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