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析近期持续下跌根本原因!

回归上周行情,就是一个单边震荡下挫行情,周三的阳十字星也只是下跌中继,伤了不少人的心,甚至打脸了很多大V,包括涛哥在内,市场悲观情绪在蔓延,加上节前效应,高层对强势股的严管,甚至一些局部突发事件,让低迷的市场似乎更不看到希望,周五的探底动作更让3200点岌岌可危,虽然有探底回升动作但力度很弱,而且幅度也小,根本没有止跌迹象,更进一步加剧了更多的人看空,在昨日我也有和大家分析了,市场已经进入季度悲观情绪,当下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自从60日线破位没有快速修复后整个市场重心就已经改变,从第一天60日线失守我就坚定和大家说过,必须快速修复60日线,否则大盘就危险,而上周的动作,证明失守60日线后的市场处于被动,空头完全占据主动,每一次预期的反抽动作都未实现目标,这就足以证明当初以慢牛格局去对待的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不能再惯用的以慢牛格局去对待了,需要改变思路,从新对A股定位,昨天晚上我思考了一晚上,也总结了近期以来自己所有的预测,一直看多看涨,根本原因是慢牛格局已经长在我心中,在全球艰难时刻,我们国家是经济复苏最快,但是也不能乐观,一人强大并不算强大,单一的只考虑国内市场,护盘全球市场就是不全面的,所以总结一句话就是考虑问题不够全面,太单一依靠政策,依靠改革,依靠高层,而忽略市场本身,忽略了当前的A股已经半身进入国际市场,必须将国外因素充分考虑进来才能是完整的,吃一堑长一智,那么接下来的A股市场该如何走?双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该如何应对?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说说我个人观点:


首先我看看国外市场,目前国外市场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动荡不安,还存在太多不确定事件突发,这些我们真的很难去预测,目前全球依然还是处于低迷和自救时期,所以经济想好想快速恢复都需要时间,目前很多国家还在应对YQ,甚至还没有多出手来搞经济,全球是一家人,一人不好自然会影响大家庭,这个是我之前忽略的因素,我们习惯性只看M,只盯着他是不够全面的,我们必须放眼全球,除了M,我们还需要看欧洲还有周围的小弟们如日、韩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而目前整个国际关系都处于紧张期,所以如果要单一的看着外围市场,你当前都不需要出手了,只能等待,不过有一点,越是这个时候,那些有钱的主更需要找突破口,找投资渠道,保障他们资金安全和增值,而扩大QFII、RQFII就是其中之一,同时人民币升值更是吸引外资流入保值,所谓危机危机,对于有准备的人就是机会,全球金融机会,A股最具潜力,这已经相信得到很多国际金融机构认可了,所以面对当前国外市场,我们看到了一些不足甚至一些不确定事件,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未来的机会,特别是中国的机会,你觉得呢?


其次我们看国内市场,按照我们经济恢复情况和政策刺激,目前我们的A股是不应该如此走势,7月份已经打开了慢牛格局,可偏偏这个时候为什么如此呢?完全体现不出我们经济实际发展情况和政策改革带来的利好,反而更多人看不清楚方向,针对近期市场的动荡,无外乎就那么几点:IPO加速,甚至一些巨无霸上市出来吸血,加剧市场资金分流;高层打压炒作,监管加强,影响做多热情;一些突发事件引发市场恐慌;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家面对市场杀跌之后找的自我安慰原因,更多的我们需要回归市场本身,当前的中国经济市场根本还没有支撑走牛的条件,七月份的翻身动作也是外资流入带动国内市场的一场短暂反弹动作,加上指数的改革效应,如果指数不改革当前上证指数甚至可能回到了7月起点2950点,市场本身还没有具备条件真正走慢牛,只是高层有这个计划和对未来的展望,目前依然处于改革加速期,也可以说改革政策落实的过度期,如创业板注册制,就是一个市场适应期和过渡期,包括还有很多金融改革,央企改革,券商重组等,这些都还是处于初级阶段准备,为A股国际市场做准备,为全球化市场做准备,准备阶段你认为会有牛市行情吗?这就好比建房子,目前房子处于刚建行外墙,只是一个空壳子,还需要很多装修,甚至还需要引进很多家私家电,目前你还处于叫做外壳,扩大高层,你想这房子能有多漂亮呢?所以应对当前的国内市场,我们将A股要求的过高,看的太高还不切实际,改革必然经历脱胎换骨的痛才能换来更华丽的妆容,因此,对于当前市场的震荡下挫,我们就应该释然,放眼长期,我们还是有信心,等着真正A股高楼大夏完成,你还在其中,必然就有你的位置,而此时你如果离开,到时候你只有看的份,看高楼大夏里面的人。


最后回归当下,周末消息很多,而最让大家关心的我相信还是关于国联、国金存在内幕交易的消息吧?这是不是又让大家想到了前面的天山老妖停牌核查,这市场本身已经软弱无力,还不断见不得热点的炒作,这到底是怎么了?这市场到底了谁在嫉妒又或是眼红别人就是比你强呢?很多话在这里我还真不能说的太直白,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只能安分的做好自己,事情出来了,如果你有受到影响,那么我们就找相应的对策应对。大家都知道我一直在跟踪和关注券商,同时也看好券商,但是我也一直提示大家要懂得仓位管理,周五券商异动,依然还是继续保持仓位,而接下来可能要发生一些变化,以目前的市场来看,券商的预期和周期都还在,不过我们仍然需要谨慎,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们显得渺小,那我们就保持谨慎,节前减仓甚至空仓过节,当然,我这是针对券商的动作,可能大家会不明白,涛哥为什么这个时候要选择减仓动作呢?明明预期还在呀!因为上面我也讲到,要考虑全面,我们不能只考虑券商板块就不考虑大盘,不考虑市场,甚至不考虑外围市场,放假八天谁又敢保证假期有什么消息呢?所以对于短线客最好的操作就是轻仓或者空仓过节,节后回来只要我们手中有子弹,有机会我们随时可以出击。而对于节前最后三天,探底回升,缩量震荡为主,甚至大概率止跌回升吸引资金持股过节,上周已经呈现单边下跌趋势,这周三个交易日必须要做一些动作了,市场往往就是在你极度悲观时刻又给你点希望,只要你还有侥幸心里在,就仍需要博弈,仍需要把你留下,一句话,最后三个交易日看多不做多,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分析和大盘预测仅代表个人观点,文中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和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