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走强的概率不大!

今日大盘出现了小反弹,确认昨日缩量小阳是止跌信号。早盘开盘是直接高开高走,但很快就出现了冲高回落,最低点3238点,和昨日低点只差3个点,10点半后出现了探底回升动作,随后一路窄幅震荡回升,早盘收盘勉强翻红,午后继续接力,一路震荡小幅上扬,成交量逐渐体现,一度修复5日线,但最终受制于金融股的不作为未能修复成功,最终在5日线下方报收一小放量小阳,大盘依然处于弱势格局之中;反观中小创,近期是连续性走强,周一以来,中小创三连阳,特别是中小板,走出的技术性修复,进入真正反弹走强券商,题材股依然会继续表现。


盘面上看,依然处于分化,今日虽然三大指数翻红走强了,可依然处于分化局面,今日大盘能够止跌翻红走强一方面是白酒板块集体止跌回升表现,此外券商也有一定止跌回升作用,加上中小创的强强持续表现才有了大盘的稳定,而银行、保险、医药依然处于分化之中,特别是银行,全天分化没表现,严重拖累大盘;反观题材股走强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为主,如特斯拉、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科技股处于分化,但是一些热门概念再次活跃,如氟概念、胎压测试、消费电子等,此外午后军工股异动表现了一番,但依然走的是强者恒强节奏,似乎是诱多出货节奏;而盘面真正表现的还是创业板次新股,依然集聚人气,炒作热情依然围绕创业板,截止收盘创业板11只涨停板,集中在新能源汽车、次新、科技和军工。从当前盘面的特点,其实我们也发现,近期一直似乎都没有改变,围绕那么几个方向来回的表现,如深注册制、新能源汽车、科技、军工,后市随着新五年规划出炉,他们依旧还会再次波段体现。


成交量看,今日成交量是有所放大,两市成交量突破7000亿,合计7331亿;北向资金从早盘流出20多亿到午后风向扭转,最终流入22.95亿,哈哈!昨日我就开始提醒大家,北向资金随时可能调转方向,而今日午后的加速特别是尾盘加速明显,同时他们布局的方向也是以新能源汽车、军工、科技和券商为主,前期的白马股调仓换股,金融股分化,很明确告知大家就是洗盘,进行调仓换股,为新的五年规划做准备,这周以来逐渐体现,特别是今天,动作明显有加速的迹象,这是不是随着大会即将结束,方向逐渐情绪,机构开始抢筹布局了呢?很有可能。所以对于今日能够放量的反击,涛哥是开心的,首先确认了昨日的止跌信号,其次触碰5日线说明有意愿进入技术性修复行情,而明天是周四,也是大会最后一天,只要平衡过度,随着大会相关会议内容披露,一轮题材炒作即将登场。


再从近期大盘走势看,可以说明天都有探底动作,而且明天出现探底回升,早盘探底,午后回升,连续性三天,都是如此,而且盘面分化似乎一天比一天明显,今日虽然放量了但依然是具备表现,券商反击了持续性不强,题材股表现了更多的是强者恒强,甚至不排除二次冲高诱多出货的动作,加上明天周四,更多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最后一点就是银行股没有出现止跌动作,白马股的止跌持续性有限,高位高价股依然处于高风险调仓换股周期,四季度大行情没有,更多的还是结构化震荡行情,同时今日表现抢眼的热点随时可能进入分化,如白酒、新能源汽车等,不要因为强强表现就沾沾自喜自信过头,当前大盘方向依然还没有明确,还需进一步确认,所以我们仍需谨慎。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操作,今日在盘中我也很明确告知大家,观望为主,不宜多动,不因指数走强了就以为行情来了,就可以出手追涨了,本周的反击动作如预期是出现了,可惜没有涛哥预期的如此强势一阳该三观,所以才会告诉大家仍需谨慎,保持观望,持股的坚定持有等待反击,观望继续观望,而波段操作依然是小仓位博弈,有利润锁定收益,不侥幸,不贪婪!明天不排除还有探底动作,明后天依然以窄幅震荡为主,当下依然是60日线下方的缩量格局,等待靴子落地,就和九月底的节前效应类似,待明天会议结束,方向明确再出手也不迟,等待周末消息,下周大盘必有反击,或剑指3400点战地!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分析和大盘预测仅代表个人观点,文中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和投资依据,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很多市场消息都是来自网络数据,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或者说作为讨论所用,不是对任何人的操作上的提示或者指导,由此产生的一切盈亏与本人无关,风险自担!需要提醒的是对文中所涉及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保证,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