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磅消息影响1.7亿股民

号外!号外!周末市场再出重磅消息,基金出现重大事件,对1.7亿股民来说是喜还是忧呢?


1、上交所:暂停易方达等5只封闭基金交易业务,于2021年1月22日10:15-11:30暂停交易;其中暂停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式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式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5只封闭基金交易业务,而这5只基金都属于“蚂蚁战配基金”。市场已经掀起一片吃瓜群众,近期南下资金疯狂,近期这5只基金集体涨停,盘中临时停牌,此时上交所的动作,是将他们锁定在其中,关它一定时间,不能短期内给他们套现,大家明白高层此时动作意图吗?节后机构抱团的气势越来越凶猛,似乎整个市场都被所谓机构抱团所左右甚至指数已经失真,而在高层发出监管的声音之后,南下资金加速,截止周末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南下资金甚至超过了北上资金,这一现象会不会高层紧急刹车的一个根本原因呢?对于这些我们不必过多猜测,我们更需要明白的是此时暂停交易,对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是好还是坏呢?以我个人的角度看是利好,高层在保持投资者权益,他们重仓其中享受拉升,此时暂停一年半的时间交易,那就是在这个时间周期他们无法套现,无法割韭菜,我们不必担心他们获利出逃,一方面保护了投资者利益,另外一方面保证了市场的稳定;同时我们也可以感受到高层是真的重视当下市场所谓抱团机构动作,对于一些利益资金优势的基金进行了高度的重视和跟踪,适当时候也会加于措施,而这一举动短期也会给火热的机构抱团资金一个警示,短期或有降温的影响,大家务必注意一下接下来机构抱团方向个股的筹码松动。


2、公募基金规模首超20万亿元 金牛基金“吸金力”强。截至去年12月底,公募基金规模首次超过20万亿元。2020年四季度,不少绩优老基金获青睐,规模大幅增加,但多只去年成立的爆款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有爆款基金从去年成立到年底净赎回率达到70%。 今年的公募基金可以说火爆了一把,多少人感受到身边人在基金之中受益了而想着去分一杯羹,可大家是否知道这些年以来真正收益甚至大收益的公募基金有多少?我们在选择认购公募基金的时候是否自己具备了投资的理念和足够的认知,公募基金一样是属于证券类投资基金,一样存在亏损的情况,很多人对于公募基金的了解还是不够充分,需要普及,更需要多方面去了解,去需求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才是正确的。公募基金规模在不断扩大的根本原因一方面是高层的引导,二是我们经济结构化发展变化,炒房炒不动了,居民资金寻求新的投资方向,而以目前的中国,公募基金似乎成为了很多普通投资者的一大选择,加上我们A股制度的完善,配合当下全球经济环境和中国自身的经济环境,公募基金势必还会继续增速发展,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基民要有一个很好的投资理念和方法,要去了解公募基金的投资方向,管理人水平等各方面,就好比当年炒房也一样了解周围环境,配套设施,未来发展潜力等,投资真的不是简单的投,需要我们有一份真正的投资理念,如此才能让你投资的道路真正有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