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现套利第六课:实战操作(2013-06-17 11:52:48)

?



我是如何换基操作赢利的?首先,期指具有领先现货的作用,它每天是9:14开始交易,提前股票市场11分钟。周一早盘9:24时主力IF1306合约已上涨了近16点,所以集合竞价时应加仓现货。不过,期指爱骗线,有时几分钟内又猛的下跌,所以加仓5%---10%比较稳健。其次,密切关注几只现货基的开盘情况。今日早盘南方300是平开(上周五收盘时折价率为0。398%),但其它几只全高开(0。3%---0。5%),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加仓机会呀。于是9:24:27秒,我果断加进了69000份南方300。9:30南方300开始上穿下跳,瞬间涨了2%,成交3万多手,可惜等我挂卖单时没有成交。于是随机应变,在2。443元逢高打掉华泰ETF共4万份。随后,大盘开始冲高回落。我在0。850---0。852元快速卖出信诚B,低了接进南方300和嘉实ETF。然后,看到大盘越走越低,先卖出华泰ETF,等跌了跌再补入南方300。最后,鉴于盘中华夏ETF跌幅大于嘉实ETF超0。3%以上,所以一通乱换。午盘时,重仓华夏300和南方300,轻仓信诚基金。而华泰ETF和嘉实ETF都很少了。期指上,周一仍然没有动。



?



我们看到,9:30连续竞价后,159925南方300有笔3万手大买单,瞬间涨了2%多点,很可能是有人误操作。更为不幸的是,随后大盘冲高回落,一会就绿了。追涨资金心中恐慌,又急着低打出局。因此,当时南方300盘中比其它几只基要跌得多。不过,这给我们套利者反而提供了赢利的机会。卖出其它基金,换进南方300正当时。截止午盘,嘉实ETF折价率0。35%,南方300为0。3%,华夏ETF为0。2%,华泰ETF为0。16%,嘉实300为0。46%,信诚为0。75%。所以,周二应该换进半仓的信诚基金(成交少,不能都买成这只,否则无法做高抛低吸)。而其它几只现货基折价率差不多,来回费用是万分之八,不如不动。明日操作计划,卖出南方300,换回信诚300或嘉实ETF。之所以暂时不考虑嘉实300,是因为它反弹时涨的也慢。等大盘反抽无力后换进,这样才比较合适。


?


[此博文已经被作者于 2013-06-17 12:53:04 编辑过] 阅读(643) | 评论(19) | 转载 | 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