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现套利第七课:疑难杂症(2013-06-18 06:51:34)

?



(1)做期现套利,那怕是做广义上的,也主要是利用期指和现货之间相对差价来赢利,而不是大盘的绝对涨跌。这和股票可不一样(上涨不努力,下跌徒伤悲,过了这村,就没了这店),只要开市,每天都是机会,也是风险。因此,开仓的时候完全没必要着急,看准了再出手,否则可能多劳少得。比如,懒羊羊同学周一上去就忙着开仓,收盘时没套着利,反而锁定的是亏损,暂浮亏二千大洋。正确做法应是,9:25集合竞价时在0。925元/份买入159925南方300共78万份,同时在2449点开1手IF1312合约的空单对冲。收盘时,期指上赢利6000元,现货上亏损2340元,扣开仓费用387元,可浮赢3273元。


假如我们反应慢点,9:24时没看到集合竞价时南方300的机会,但是9:25--9:30这5分钟里还是可以下单追买的,要知道当时在0。925元横了个2万多手的大卖单。开盘后,有大资金操作失误,随后他们急于改正错误,反手在0。925元又打下15000多手卖盘,买一为0。924元。也就是说即便你开始没追上,一会也成交了。这时要快速开空单对冲,必须1分钟内搞定(一般30秒就开好了),因为随后期指猛的跳水。可惜懒羊羊做的太快,真正机会来了,他却早就做完了


(2)做期现套利一般不能在9:15和9:30之间开空单,那怕此时期指已升水很多。因为你买不到现货对冲,有时一开盘指数就突然大涨,有风险,极端行情下甚至会赔的很惨。所以,如果在9:25集合竞价时没有买到足够多的现货,一定要在9:30连续交易后才双向开仓,切记,切记!


(3)懒羊养问:”师父的小灶,徒弟已经吃的很明白了。盘中对所有基密切观察,稍待有变即刻卖出相对涨的多的,换入相对跌得多的,跌势里让现货端少跌,涨势里多涨。另外如果对后势严重看空,师父会在期指端加空单吗?“我是这么回答的:”不会,更准确点说,肯定不会。因为我是职业炒手,只能胜不能败,每月都要从股市取生活费。同时又是追求稳健的套利者,不会冒这种风险的。做为期现套利,涨跌都可以赢利,没必要那么急功尽力。不过,当看涨预期强烈时我到是会平掉空单,大力或全力做多的。不排除大牛市来临,空单全平掉,然后反手开多仓,现货也是满仓杠杆基金。一句话吧,因为目前点位太低了,虽然我们可以看的很空,但实战中重仓做空风险太大。”


目前我年化收益一般是在30%---50%之间。前五个月做的跨期套利还比较多,但进入六月后不好做了,所以持仓未动。一般在中期跌势里,也就是破了5周均线,空单要尽量一直拿着,防止其间差价没做好,成本越来越高。而中期涨势里,还是要寻找机会低平高抛空单的。概括地说,跌势里我们是死空头,涨势里我们是滑头。


(4)中期跌势里不要买杠杆型基金,因为它们特能跌。目前150052信诚B已是十连阴。150019银华锐进也不甘落后,越跌越上瘾,周一大跌3。34%。150013双禧B也在跳水表演,昨天下跌2%。所以,一旦大盘破了5周均线,尽量避开激进部分,而早在本月初我就按计划停止了买入银华锐进的动作,事实证明,当时是正确的选择。


(5)大盘中线调整时 ,远月的价格要比近月跌的多,这是一般规律。所以,要做跨期套利,应开多近月,沽空远月。目前12月合约的价差极为不合理,7月和9月差12点,中间隔着2个月,每月平均是6点。而9月和12月差30点,中间隔着3个月,每月平均是10点。所以,我选择中长线做空12月。


(6)?中期跌势里尽量不持有银华基金,因为它们跟踪的是深100指数,往往比沪深300指数跌的多。而此时应该买510180上证180,权重股有护盘的历史使命,通常跌的少。至于瑞和基金,日常成交稀少,已无法操作,现在只有观赏价值。不过,沪深300指数才是正宗,其它只能少买些。比如涨势里,我们可以配置60%的沪深300指数基 40%其它跑得快的创业板或中小板,还可以加进杠杆型飞鸡,类似套保了。总之,不管是涨是跌,天下皆鱼,随我们狂捞,酱油


?


[此博文已经被作者于 2013-06-18 07:29:59 编辑过] 阅读(627) | 评论(32) | 转载 | 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