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现套利第九课:不死神功(2013-06-20 06:21:40)

?



做广义上的期现套利,可以全天候作战,无惧牛熊,涨跌都能赢利。这点不象炒股,可能赚,也可能赔,而且绝大多数最后都是赔钱。当然,任何股功都有罩门,期现套利也不例外。它的弱点就是收益率不高,平衡市里每年30%---50%之间。日常也比较辛苦,需要天天操作才能积少成多。但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收益和风险也是相匹配的,我们能练成先立于百败的技艺也堪欣慰了


经过反复验证,做跨期套利移仓的时候,提前一个交易日效果更好。比如6月和12月的价差,主要就是近两天缩小的历害。本周初二者差价是36点,昨天是13。6点,差22。4点即6720元。如果我们移仓太早,很可能会错失一大段利润。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很多时候交割日也许赚的最多,但是当天结算价是取最后二小时的算术平均价来定结算价的,一旦午后两点股指突然出现飑升,当月的多单就涨的少,套利可能失败。还有一点,交割日少交易15分钟,当月3点就摘牌了。所以,综合考虑后,我们提前一个交易日移仓较佳。


最后交割日的结算价:是取到期日当天的沪深300指数现指最后二小时所有指数点算术平均价来定股指期货交割结算价。这样可以防止市场可能的操纵行为;也可以防止沪深300期指和沪深300现指偏离,确保保持一致。股指期货约定的最后履约时间到了,买卖双方必须平仓(解除合约)或交割(现金结算)。股指期货合约交割日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股指期货交割日交易时间“上午9:15-11:30,下午13:00-15:00”。股指期货交割日一般是合约月份的第三个周五。而股指期货每日结算价:是按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来定的。这样防止市场可能的操纵行为;确保履约保证金充足;避免日常结算价与期货收盘价,现货开盘价的偏差太大。


懒羊羊问:“师父,昨日在买入信诚的时候非常郁闷,如果想即时买到现货,需要高挂5、6个点,卖出亦是如此.如果挂单,时机稍纵即逝,不明白为什么师父对这些交易量小的基金如此重视。总之以我对买卖的观点,应该抛弃这些基。”我的回答:“因为交易量大的ETF或LOF做的人多,没有好机会。大家都很聪明,你看到了其中的机会,别人也看到了,说不定比你更早,所以想扩大利润,需要找些冷门的基才行。至于你说的,当良机出现时,为什么信诚的盘面还反应那么慢,还有人肯低位卖给我们?现在做期现套利的人不多,做广义上的期现套利的人更少,而参与信诚这样的冷门基简直是凤毛羚角。由于没有期指空单做对冲,下跌时他们不敢轻易乱买,因此有时被我们捡到了一些偏宜货。


分清馅饼和陷阱。大盘站上5周均线,日线或分时调整的低点都是机会。反之,跌破5周均线,日线或分时级别的反弹和反抽就是陷阱,进去就玩完。也许你去抢反弹,当天还能有所浮赢,但第二天一个低开就又被套牢了。因此,很多投资者不是赔在了大跌中,而是反复抢中期跌势中的反弹,最终给清洗出局。我们判断后市发展,主要依据技术面,适时随机应变。尽量不要带有个人的主观想法。否则学了技术也是白学。如果你是死多头,那么下跌时就会总盯着极少数上涨的股票,画线也会总往上画。就会觉得市场里天天都是机会,没有风险。判断和预测上也必然是每天喊反弹,喊大阳。反之,你会把A股看的比死神还难看,进去就是亏钱。有网友说:“对于中国股市,什么时候买入都是错误的,什么时候卖出都是正确的。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以熊市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最垃圾股市!炒股不如捐款,捐款还能有个好名声,炒股是彻底赔钱。”所以,缺乏客观性的死多或死空的文章对我们来说,都是毫无价值的。


有人说新股重启是利好,结果当天大盘是跳空低开大跌60多点。昨天又有人说,利空出尽要大涨,最终仍下跌了16点,那为什么大盘遇所谓的利好总是下跌呢?他们想过吗?周三盘前有乐观的投资者预测,利空出尽是利好,当天将高开高走收中阳。而期指上也有些投资者确实是这么判断和操作的。我们看到,9月和12月昨天早盘还真的都是高开。9月居然高开了14。8点,成交35手。但现实是残酷的,做错就要付出代价,乐观做多者赔的一踏糊涂。9月最低跌了50多点,加上开盘高追的,70点既2万多元,一会就没了。不过,要是做股评,看错了顶多挨顿骂,于是聪明人大都是光说不练。如果大盘进入中期跌势,你看涨做多,底裤都可能赔没了。个股也是一样的,最后强势股也将大幅补跌,只要持仓,谁也跑不了。A股的规律仍是7赔2平1赚。


个人观点,从上证月线看,如果本月收在了前期低点2161点之下,那此时KDJ死叉,5月均线向下发散,7月将轻松跌穿2000点大关。所以,其间不要去抄底。下半年,最少9月前大家不要炒股了,休息三月,去度假吧,回来后正好抄底。具体操作上,破了5周均线我们就中线看空,短线反弹或反抽只是为了更好的下跌。况且其间有没有反弹都不一定,有,也是诱多。所以应坚定做空。跌了也做,涨了更要做,下半年2000点必破!


事实胜于雄辩,沪指昨日收盘2143。45点,年初开盘2269点,下跌126点。六月更是暴跌6。8%。所以,近期看空和唱空都是对的,是黑纸白字。相反,看涨和唱多都是错的。我们不是神,谁都会犯错,承认就好,改了就好。以前做为名博,我就曾为预测失误而向网友道过歉,尽管有时看起来这似乎根本不必要。但是,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博主,此举会让你写文时力求准确和客观,少些信口开河和胡说八道。


?


[此博文已经被作者于 2013-06-20 08:16:28 编辑过] 阅读(1347) | 评论(74) | 转载 | 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