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权重大蓝筹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创指题材股是否机会来临

写的有点多有点长,我只想表达一下我的观点,请耐心看完或者看前半段即可

今日股指借助外围上涨大幅高开其后在一线蓝筹带动下一路杀跌;重回元旦前起涨位3300点,而创指的绝地反击是看点也是希望,股指重挫62点成交2953亿是放量下挫。

板块看,主板一线蓝筹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银行,保险,地产,白酒,电器大举补跌,接下来补跌的就是二线周期蓝筹股,而创蓝筹中小创企稳反弹走出反向九一行情。

创指看,放量高开低走杀跌其后探底反弹杀尾线,日线有企稳见底迹象但还需后续的双针扎底来确认底部是否成立,目前先做反抽对待,但主板指数杀跌对创指是好事。

沪指看,高开低走长阴墓碑线一举击穿多重支撑位,日线沪指再度寻底展开而上证50指数的杀跌,标志一年多强势的一线蓝筹股开始补跌,也标志新一轮调整寻底展开。

60分钟小周期看,沪指放量杀跌短线无底部结构。同时上证50指数杀跌中继,预示还有继续杀跌寻底,目前蓝筹股的杀跌反映了市场情绪和人心所向,紧盯创指即可。

大趋势看,本轮杀跌从技术性回踩演化成暴跌,沪指有望回踩元旦前3200~3300区间寻底;短线指数下跌中继切勿抄底,接下来规避蓝筹股关注题材股风格切换有望来临。

操作看,主板蓝筹的全线补跌波段见顶,预示回调展开切勿下跌途中接盘蓝筹,做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占时规避,而创蓝筹题材股经历一年多杀跌有望迎来补涨。大盘的反复开合杀跌大部分散户基本割肉恐慌出逃,如果散户没有抗住,最近两天割肉最低点卖出题材股的,其后买进主板蓝筹股所倡导的价值投资,今日基本全军覆没左右挨耳光。

综合以上分析,沪指调整寻底上证50指数的企稳才能标志沪指的见底,目前先看沪指3200~3300元旦前的箱体,是否给出二次筑底成功来决定节后的行情,接下来侧重点在创业板指数的绝地反击,明后扎底后是否继续反弹引领市场,才能决定一九转换,也标志主板终于迎来调整,创指题材股是否开始接力补涨,表现在个股机会,老兵维持明日指数低开调整寻底,外围反弹力度决定是否高开,但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继续寻底。

从本轮杀跌分析看,外因是美股的暴跌波及全球;叠加A股元旦后一波涨幅巨大技术上具备回调,共振连累A股市场这个是次因与外围因素不大,主要内因是我们的扭曲式监管 家长式管理;买什么都要管违背市场自然规律让市场无所适从,叠加上不断引导做价值投资,不能炒作题材股热点股,利用停牌窗口指导打压题材等,逼迫大资金小资金全线抱团主板蓝筹股。不允许炒作题材股讲故事高送转借题发挥的热点股,做价值投资引导到主板蓝筹股上,做价值投资是对的,规避讲故事基本面较差个股也是对的,但做什么板块个股要伸手去管违背了市场规律;

当所有市场资金都去抱团蓝筹股之时,最终结果会导致指数一旦出现调整全线出逃,会对指数形成较大影响,暴涨暴跌也是必然,前期直播强调一直维稳慢牛小心翼翼控制50指数走出稳健慢牛,倡导的维稳价值投资,但当扭曲监管后所有矛盾集中出现后,会形成导火索集中爆发导致暴跌,一以前提示认为维稳控制最终会失控,市场有市场规律慢慢治理,强制性干预政策很容易出现更多对立性矛盾。

沪指和50指数经历了一年多的强拉指数慢牛迎来补跌,指数怎么涨上去的现在怎么跌回来;暴涨暴跌引以为傲的维稳慢牛就是一个笑话。主板一线蓝筹的全线杀跌补跌,既是针对一年多的获利回头杀估值,同时已有清理融资盘,亦有获利盘共振出逃影响,而题材股的连续一年多的杀跌,部分创蓝筹估值合理反弹有望。关注题材股机会

本轮走势可以说用惨烈形容,梳理最近走势看,周五大幅低开后高走,周一大幅低开高走,让市场看到A股不受外围因素影响,但题材股依然暴跌制造恐慌互相践踏割肉,而主板依然拉台指数蓝筹股依然坚挺,让市场资金加速进入蓝筹股,结果是周二直接低开低走闷杀散户,今日权重股在地产龙头四大银行带动下再度暴跌指数,主板一线蓝筹股长阴暴跌,基本把这波资金追涨大蓝筹的挂在高位,老兵在直播反复提示,不要怕主板蓝筹股杀跌,跌的越多个股才是希望所在。今日指数大跌但个股没跌就是好现象

同时直播提示今日创指的绝地反击,有非常明显的不明资金介入创蓝筹题材股护盘,这波资金抄底题材创蓝筹股,老兵认为有三点,一是连续杀跌后具备投资价值估值区间合理,也谈不上是救散户,看到散户题材股也割光了等才有买进理由,二是,某部买进创蓝筹个股起到四两拨千斤稳定市场作用,以前是指数大涨个股大跌,现在演化成暴跌个股风险加剧到了质押信托杠杆以及上市公司平仓线,防范引发个股崩盘导致股灾,这个责任谁也担当不起,所以也有拉升题材股激发人气稳定市场作用,所以才看到今日指数暴跌个股不在杀跌,才是后期个股能否企稳反弹的希望所在,三是,杀跌主板蓝筹股和指数,既是对融资盘的一次清洗,也是对市场用脚投票后的释放暖意,监管层也看到了一直拉台指数,但个股暴跌风险依旧;防控崩盘的一种举措,一举三得还要看后期监管态度,以及创指能否给出双针扎底机会到来,

我想广大散户恨死了蓝筹股的上涨提倡的价值投资,赚了指数不赚钱,接下来紧盯创指低开后题材股能否来临,目前从单一的指数涨到迎来杀跌,还不能认为蓝筹股见顶,也不能一一天的创业板反击确立底部,后续防范股灾还有监管释放的态度才能决定

今日周三晚8点休息不做技术直播解盘,具体关注明日白天实盘直播和明晚8点视频语音技术解盘分析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