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股市随笔
匆匆的闪过的2017中国股市,炒股基本上是三种结果:
1,买了银行白马吃上药喝上茅台的!
2,买了小票被深套躺地不动痛恨一切的!
3,每天对着显示器追涨杀跌亏损累累怨天尤人的!!

不知道您是属于哪一种??其实投资股市获得的结果无非就是三种:盈利 ,被套,解套!但17年的中国股市多少有些让被套亏损的股民心有不甘,因为不是自己技术水平不够,因为不是自己能力不行,因为完全是**主导的市场,所以部分股民会因为小票的深套而对股市制度或是设计缺陷严重不满,甚至是痛恨,当然怨天尤人的更不在少数!!

其实股票投资的主旋律不应该是解套与被套,稳定获利才是最终的目的!怨天尤人也不是正确的心态,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有人出生就特么在罗马,能比吗?唐僧上个西天还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而有多少大罗神仙本来就在西天,能比吗?有时候可能别人只需要动动手指讲讲故事就可以赚的钵满盆满!其实大多数散户在入市时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你的成本再低也会远远远远高于原始股东!所以散户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获得一点微薄的收益,天天幻想着获取暴利就注定着失败!但大多数股民痛苦的不止于此,而是付出了却没有得到,相反有时失去了更多!这才是中国股民之痛!!
其实有时承认某些不公平的规则或许比否定比抵触痛恨更好一些,目前股市的确存在设计上的不足,也是无限接近零和的游戏,17年的中小创简直是负和游戏!!!好在目前某层某会可能也在想通过变革实现正和!目前还不知刘**是否拿到了尚方宝剑,真正大刀阔斧的改革消除某些弊病,使股市真正走上健康的发展的道路,而不是变成原始股东大股东们的提款机器!!
其实抱怨的人之所以在抱怨某些不公平,是在抱怨为什么自己不是不公平的受益方,受益方才不会去抱怨这些不公平!目前的市场是让散户拼尽全力身心俱疲甚至家破人亡也只是得到的只是失去,而有些人却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一夜暴富!!比如目前疯狂的IPO,在某些人得到政绩的同时无非是造就了一批不劳而获的富翁而已,对股市的发展应该是毫无裨益的!与股市的健康发展也是背道而驰!IPO不是9家就是5家再不3家然后6家的变来变去,竟然成了调控指数的的工具,做法真的很证监会,退市制度没有真正实行以前,IPO就是在吸血股市,这点毋庸置疑!IPO不止,真正限制大小非疯狂减持新规不出,股市永远走不出真正的牛市,而只能是某队控盘的上证50或是机构报团相互拉抬的一些白马股的虚假牛市!没有散户参与的牛市绝对不算是真正的牛市,而是多少有些庞氏骗局的味道......

虽然这样不足那样不合理,18年的开局也算不错,也有点牛市的味道!沪指在11连阳后又坚强的走出了个7连阳,稳稳地站上3500点,是16年初熔断以来首次!距离上次的3500点已经整整过去两个年头。3500的到来虽然比本散的预测迟来了几个月,但终归是来了,应该鼓掌!至于看高到多少先不讨论,据说坊间5000点的言论又开始出来了!
在近期的银行和地产股的大涨中,工商银行的市值已接近4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可喜可贺!万科更是得益于股票暴涨,也成为了了全球市值最高的地产企业,也同样值得庆贺!一个银行,一个地产......虽说两个很中国特色的世界第一,有时会可能也会让部分平头百姓隐隐作痛,但也是世界第一,有第一总比没有强,管他是什么企业!至少也间接证明了股市在局部也是有赚钱效应的!!
中信建投的报告告诉我,大批新韭菜开始跑步入场,未来股市的新高是多少??要看新入市的韭菜数量决定,虽然具体点位本散目前还看不太清,但18年4000点应该不在话下!这轮的11+7连阳目前来看似乎比历史上2006年6月15日,也就是牛市前夜的那个11连阳走势还强一点,一切都是这样的欣欣向荣,2018年继续慢牛更是值得期待!!!
本散真的有时恍恍惚惚的感到牛市要来了!但想到目前上涨的几匹马和上证50一类的少数大蓝筹而已,而其他近九成的中小票还被死死按在地板上,还是隐隐约的感到到不是纯种牛,而是只牛头熊身的怪物!!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奇葩走势呢??无非是大多数散户的思维还是停留在听故事炒题材,而管理层又想把散户都培养成为巴菲特成为格雷厄姆,去做好所谓的价值投资!所以2018应该政策导向还是应该以大盘蓝筹的稳步上涨为主,所以2018年应该还是大部分白马和上证50的丰收年,至少在大多数散户在成为巴菲特都涌入50或银行保险等17年暴涨的所谓白马蓝筹股标的以前,大盘的深度调整应该是不会出现的!广大散户还是应该顺应政策(无奈也要顺应),及时调整观念,把听故事的时间多多用在研究上市企业的基本面和业绩上面,顺应政策可能才会有所收获!

俺曾见金陵玉殿莺啼晓,秦淮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过风流觉,将50兴亡看饱。
那乌衣巷不应只姓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