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50点一线是否终结反弹

昨日是短期变盘点,自5月2日大盘企稳以来,昨日是第5个交易日,大盘冲高回落走势,显示短期多方进攻受到遏制,十字星形态显示大盘多空暂时平衡,周四多空双方或分出胜负。笔者是不看好这轮反弹的,原因有二:1、没有利好政策提振市场。虽然有券商创新大会的召开,但是明显对于券商股是灾难,昨日和今日券商股的大幅杀跌证明了这一点;2、量能没有放大。这次见底企稳只有温和放量支撑,原因在于小盘股活跃,而大盘股交易清淡,没有大象起舞的市场,难以走出凌厉强劲的反弹。

  昨日大盘开盘受到外围走强影响出现高开,高开之后一度上攻,最高到2255.21,而后指数出现回落,2250一线显示强大压力,这是三次触底的颈线位置,此位置不突破,反弹只是昙花一现。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近期走势相对活跃,券商、煤炭、黄金等周期性行业集体低头,显示了主流资金不作为。体现在盘面上就是,沪指和深成指都是弱势反弹,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一路走高,二八分化背后存在隐忧。地产调控阴云未散,地产股调整还在延续,不确定性因素大。外围市场:5月7日中午,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低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75%。国际大宗商品近期虽有反弹,但是中期走势不太乐观,国际金价虽有企稳,能否持续走强有待验证。A股近期资源股虽有反弹,但是未能激发市场人气,依然处于中期弱势。

  大盘昨日收出冲高回落K线,同3月25日阴线有相似之处,都是在反弹遇到前期高点压力回落,上一次是遇阻2350一线,这一次是遇阻2250一线。3月25日大盘遇阻压力之后,而后迎来了急速杀跌,大盘再创调整新低,这一次大盘或复制历史走势,若今日大盘不能突破2250一线压力的话。4月份经济数据将于明日起陆续公布,经济数据是否有亮色依然是未知,而在经济数据未明确企稳回升之前,大盘难有趋势性的反转。

  经济数据明日公布,大盘也将在变盘点后开始选择方向运行,从近期走势看,反弹面临2250关键压力,个股将出现分化。


更多分析关注 呱呱教室 三盛股讯 ID40350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