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股市大涨机会在热门小盘股公司里

权重股今日表现低迷,沪指震荡整理,收盘微涨0.03%,收报2795.31点;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指上涨0.94%,收复1500点大关,收报1511.71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881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招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在历经此前一段时间的快速下跌之后,当前估值更加逼近历史最低位,指数下行空间非常有限。此外,作为市场重要参与者的QFII、社保基金等多路资金加速入场。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发展空间十分巨大。与此同时,作为市场中相对紧缺的增量资金,次新基金在二季度也加快了建仓步伐。

  招商基金还称,证监会着重强调的“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和“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在当前股市低迷时期,通过制度完善和政策激励,将成为稳定市场预期的利器。

  星石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袁广平认为,证监会近期分别召开委会和主席办公会,会上划出五项重点,包括继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兴全合润、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表示,随着多数行业估值的持续回落,部分行业以及个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偏低水平,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了释放,其认为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2018年以来A股市场的确压力比较大,国内去杠杆的力度较大,部分资金对于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有些过度担心;加上外围不利因素,市场环境更为复杂,不可控因素增多,整体的确较为悲观。但是,随着多数行业估值的持续回落,部分行业以及个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偏低水平,风险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个人认为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就目前时点而言,市场预期处于底部,而政策层面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种预期差可能会给未来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

  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认为,沪深两市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说明市场对近期的反复波动,仍然有所顾忌,没有太多跟风资金跟进。另一方面,市场经过长期连续的大幅下挫,目前区域没有太多解套盘压力,可以轻松拉抬。

  诺亚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王健伟也认为,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场外资金观望态度依然明显,并且不论是情绪面还是基本面,市场均不具备连续大涨基础。沪指上方面临跳空缺口压力,下方有2691点支撑,后期走势可能仍以震荡为主。

  恒天财富研究院执行院长周荣华认为,政策的维稳预示着市场的中长期底部逐步夯实,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将迎来震荡筑底后的反弹行情。中长期来看,A股的持续性行情仍有待外围不利因素趋于明朗,以及政策落地效果和后续经济数据的验证。三季度基建数据将止跌回暖,高端制造投资及研发加速扩张,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基建、国产软件两大主线做稳健配置。

  上海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预计,市场经过两周反复,热点已隐含在盘面之中,随着各项政策紧密落地执行,市场悲观情绪得到有效化解,面临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也基本落定,压力不太可能超预期,故三季度防守反击的基本格局可初步确立,两大主线和其余辅线将轮番成为市场构筑堡垒和进行反击的利器。市场反击节奏将亦步亦趋,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两大主线中优质品种回落的布局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A股已经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处于第五轮底部,是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圆弧底。这次圆弧底起始于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宏微观基本面企稳但政策因素影响股市微观资金供求,都是港股牛市而A股磨底。在他看来,中期磨底的右侧等去杠杆转折点出现,短期反弹窗口仍开着,逻辑是政策微调偏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