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方军:2018年2019年飞龙在天 见龙在田

导语

两微一抖作为新媒体营销的标配,现在也成为汽车经销商在垂直媒体之外的集客重点,作为目前最火的短视频APP,抖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今天,我们就讲一下,汽车经销商,如何用好抖音。

好多经销商销售部拍的视频很精彩,可是转发和吸粉的效果不好,集客数量更是少的可怜,自嗨式玩法只能哄自己开心,要想做好抖音营销,首先要会做爆款,会吸粉,优先做大体量。大号,做什么都好做。

第一式 亢龙有悔

1、注册账号,发布视频。

2、用抖音提升销售,最好的时间是半年前,其次,是现在。不要感觉不怎么懂,想要先等等看。先注册账号,拍几个,发几个,熟悉一下操作。

3、 野蛮生长的红利期,就这么几个月,等你想明白了,所有的跑道都挤满人了。

第二式 飞龙在天



进入抖音,保持活跃,不被降权很重要。

1、点赞,评论,转发对于最初的活跃度很重要。

2、修改抖音号、性别,完善生日、学校、签名、微博等,获取账号积分。

3、做账号管理,绑定手机、QQ、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

4、打开全部账号并绑定,同步完善信息,优先绑定加V认证,为账号加分。

第三式 见龙在田

吸引关注度,自己做好定位,快速积累粉丝:

1、高颜值的男女形象设计;

2、会唱歌会跳舞等才艺,哪怕是卖萌,哪怕是有宠物会卖萌,各种心灵鸡汤等小技技能。

3、照片加音乐轮回播放。

4、搞笑、恶搞视频。

5、生活中有趣的人。

第四式 鸿渐于陆

积累关注本品和本行业的粉丝:

1、使用自己的行业经验、经历、感悟、知识点,准备微博账号,并获得认证。

2、用认证的微博账号,做抖音认证账号,然后用认证账号发购车,用车攻略。

3、用回忆录相册,两个手机互拍来做每日日常工作的视频更新。

4、注意细节,标题参考头条系的智能推荐机制,例如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

5、发布后,#抖音小助手#,并生成新话题,一个话题不够,多个话题来凑。

第五式 潜龙勿用

逐级提高推荐,进入更大的流量池。

1、利用推荐给附近的人,逐级提升展示流量池。

2、初期做好优化会有更多推荐,播放完整率,点赞,留言,互动,转发。

3、研究算法,做爆款视频。

第六式 突如其来

根据抖音用户画像和人群特征分析,做好产品针对性。

1、深度用户:24岁以下,一二线居多,高消费能力白领女性为主,大学学历本科为主。

2、消费能力强,且未被平台多次营销,目前女性和小孩电商导购较多,对于平台内容接受度较高。

3、 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做好抖音,先吸引这些粉丝,把自己做大,以后再考虑做本店的传播。

第七式 利涉大川

拍摄素材来源:官方推荐话题和高热度跟拍。

2、然后,模仿这一剧本,做跟拍,模仿拍摄。

3、抖音视频属于身体写作的一种,我们拍的东西是模仿的,但是背景元素可以体现店里的一些场景,这就达到间接传递的目的。

第八式 震惊百里

适合做推广的方向,大多是针对女性和小孩,至少要符合这些标签话题。

1、目前美妆,护肤,才艺,段子,颜值内容受欢迎,每天发点。

2、结合目前的车辆卖点,可以做融合,做场景,做吸睛。

3、抖音不是公众号,没有发送条数限制,多拍多发。

第九式 或跃在渊

抖音账号粉丝数量大,不能直接产生收益,汽车经销商的着眼点,在于做大本店关注量,账号本身就是宣传。

1、粉丝的价值在于,增加流量和导流,在于持续增加曝光露出。

2、车辆的购买链接,官方网站,公众号,个人号,或是其它第三方平台,才是汽车经销商做粉丝变现的途径,抖音主要是为二次营销做导流。

第十式 双龙取水

无界时代,短视频会越来越火爆,越早下手,越早享受初期红利。

1、企业适合高质量的团队支持,呈现想要表达的信息,做爆款。

2、个人需要每天更新,持续涨粉。

3、汽车经销商需要双管齐下,本店的账号要做,销售顾问的账号也要做。

第十一式 鱼跃于渊

抖音运营技巧:紧跟热点话题

1、根据抖音运营机制和算法,创建话题,根据自身内容和属性,链接热点话题。

2、创建内容后,做准确定位,抖音视频两个入口,选好定位,才会推荐给定位附近的人,推荐给附近的人看之后,根据表现,再推荐给更多人看。

3、发布时间,推送时间选择,例如下班地铁上的通勤时间,晚饭时间,睡前时间。

第十二式 时乘六龙

账号包装的重要性,优先于视频拍摄的精美程度,绑定微博加V,绑定头条号加V,绑定,QQ,手机等真实的信息,完善越多维度,获得更多流量加成。

第十三式 密云不雨

掌握人性共鸣点,顺势而为。

1、打动别人,获取更多点赞,喜欢,互动。

2、参考情感账号,不是凭空想象,不是随意制作内容,有目的性的,有针对性,做一个能够引起共鸣的话题。

第十四式 损则有孚

拍的视频效果差没关系,多拍,多练习,边做边改进。

1、自拍或是让朋友对着自己拍,加上音效,不需要特殊的片头片尾制作,只需要跟拍不同款式,同类的视频。

2、跟着你想模仿的人的拍法,模仿细腻的作品,参考里面的聪明才智,只看NO.1的作品,进行跟拍仿拍,加上定位坐标发布就可以。

3、拍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特点,没有颜值,没有口才,没有才艺都没有关系。

4、不会拍摄没关系,会跟拍就可以。

第十五式 龙战于野

制定自己抖音运营的策略,只跟进适合自己的话题。

1、对别人有什么帮助,比如对自己的思考,对社会的思考,还是引起共鸣。汽车经销商天天发促销没人看的。

2、内容需要符合粉丝用户的价值观,审美观,例如,大家喜欢流行舞蹈,需要颜值和身材。大家想了解车型,多发本品卖点讲解,功能实际操作演示。

3、大家还喜欢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内容,那就要根据每日官方推荐的热门,站在粉丝的立场上做思考,选择自己的运营策略。有些热点值得汽车经销商跟进,例如,夏天各地高温,有远程启动空调的功能可以拍一段,车内降温小贴士可以拍一段,前机盖煎鸡蛋之类的就不要乱发了。

第十六式 履霜冰至

谨遵增粉秘籍,用好官方分配的流量池:

1、系统根据内容的表现来做流量池调整,其中包括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完播率。

2、内容表现突出后,可以进入更大的下一级流量池。本店发视频后,充分发挥人数优势,动员大家先把起步的助力做好。

3、利用内容的时效性,不删除视频,等待机器算法挖掘老视频时,再次引爆传播,长尾效应在抖音里也有效果。

第十七式 羝羊触蕃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产品,都适合上抖音拍视频,做吸粉和销量转化。

1、个人在家、办公室、工作场合拍摄。

2、团队操作需要投入时间和金钱,投入较大。

3、克服保守的观点,各种内容都可以拍,都可以做推广。

第十八式 神龙摆尾

最受欢迎的十类视频:

1、高颜值帅哥美女系列;

2、戏精模仿跟拍系列;

3、唱歌弹琴才艺系列;

4、技能教学厨艺美食类;

5、各种特效系列;

6、反串装扮系列;

7、萌娃萌宠系列;

8、旅游达人美景分享系列;

9、卡通漫画,心灵鸡汤系列;

10、真实感人故事系列。

做好抖音的关键在于算法,提升流量池,小号逆袭大号的方法就是,做好几个维度。做好官方的看重的表现点,在热播系列的作品中,脱颖而出。

作为汽车经销商,抖音号做好做大,再考虑广告宣传的植入。

抖音不是用来拍短视频让员工转发朋友圈的视频剪辑工具。

抖音自己就是自带流量的新媒体促销工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