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苏煜智:9.24黄金投资的技巧,交易是门艺术,必须用心对待

所谓正确的交易,不是指赚钱的交易,而是指交易策略正确,整个交易过程处置得当,进场和出场时机把握准确的交易。所以赚钱的交易不一定是正确的交易,亏钱的交易也未必就是不正确的交易。



投资者要想在市场交易中取得赢利的最终结果,就一定要不断积累正确的有效的交易,尽可能消除无效的不正确的交易。只有不断重复正确的交易行为,才能累计赢利的概率,最终获得赢利的成果。而无效的交易,即使侥幸赢利,最终也一定会输回去。

我们把交易的过程分成三个阶段,一个是过去的,一个是现在的,一个是将来的。

在没有进场之前交易者关注的都是过去的事情;一旦进场了就进入到现在的状态,进入到现在状态的情况下交易者所关心的不应该是利润,而是应该关心怎么把单子做好,做完美,做准确了。进场后的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机会被你抓住了,行情的发展趋势的发展如你所愿,这时你就要把利润最大地抓在手里,要把单子做准确,只要机会还在,你原来判断的趋势它还在发展,那你就要让它走完,你的时间尺度就要跟着它走,一步一步地往外放。如果说你看反了,它走的方向和路径跟你的想法不一样,那么你在规定的时间范围里,或者说你确定这个机会是判断错误,那你就应该平仓,立刻走人。不管这单是赚是亏,只要你把单子处理得正确就行,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因为我们靠的不是每一单都赚钱,而是靠累计下来的整体上的赢利。



如果我们要获得整体上的赢利的话,那么我们的目标一定不是在追求每一单的赚钱上面,而是追求对每一单交易处理的准确性上面。要做有效交易,不要做无效交易。

我们在做交易的时候有一句格言“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计划是在交易之前就制定的,一旦你进场了,你就得按计划交易,其它任何因素都不能影响你,如果说你突然发现了一个你以前没考虑到的因素,那就说明你的计划不周到,下一次你要考虑进去,这一次如果你当时能够立刻想明白的,那也行,对你是一个参考,如果想不明白的,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你就赶快平仓出来,等想明白了再进去。没关系,无非就是损失一点点差。要避免没有任何意义的交易行为,不要做着做着脾气上来了,说不行我要跟你赌一把,或者说我要试一下。其实很多的亏损和交易失控都是在这个上面,交易者放弃了自己的计划和原则,投资者不仅要把赚钱的交易做的精准到位,也要把亏损的交易处理的非常正确,你两者都要做到,把该赚的钱赚到手,不该亏得钱尽量不亏,总体上就有很大的可能是赚钱了。我们讲这个有效性原则当中,你交易的正确性和有效性是保证你赚钱的前提!



有效性当中最后一个关键因素是控制风险。这个风险一定是你设计交易的时候把风险设定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而且在任何时候你都要确保你控制风险的手段,它是简单、快速、有效。要保护盈利,你的一个很重要的交易策略,就是赚到的钱你不要让它跑掉。也就是回到第一条,我们是做投机交易,投机得手以后就必须及时全身而退,保证本金跟利润的安全。

我们要明白我们是怎么赚钱的。从表面上看我们赚钱是跟盈利的单子有关,但从本质上讲,它实际上是跟交易的整体性有关,就是跟交易的思维和交易的方法有关。如果是无效的错误的交易,从整体上来说它肯定是要亏损的。

所以一些投资大师总在讲:“交易是门艺术,它不是一门科学。”你们可以想象一下,艺术家在创作艺术作品的时候,他肯定是精益求精的,因为艺术品都是唯一的,他一定要把这件作品做的完美无缺。



这种精神煜智做投机交易当中也要有,就是我们每做一个单子就等于像创作一件艺术作品一样,都要追求它是完美无缺的,只有这样,你总体上累计下来以后,留下的都是精品,总体上就会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