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明论金:7.22黄金周评加息步伐坚定,下周黄金能否抓住反弹的契机?

竹子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但从第5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地生长,仅用6周,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4年,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方米,投资交易亦是如此,不要担心暂时性没有得到回报,因为这些积累都是为了扎根,等到时机成熟,你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巅峰。一周又过去了,大家又该总结一下本周得失,好的继续发扬,不好的要改正,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世明在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本周黄金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周一(7月16日)1245到1238整理,日线十字星。行情在1238-1236形成密集支撑区域,但是我们提到后市来讲破位大概率。

现货黄金自周二(7月17日)开始大幅直线跳水,金价最低跌至1210附近一线,跌幅逾30美元左右。就走势来看,黄金市场是在鲍威尔证词发布前几分钟大幅下跌,市场是提前行动,鲍威尔的鹰派评论对金价形成了进一步的利空。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161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金价的大幅下挫,触发了大量止损卖单,加重了市场的抛压。

现货黄金周三(7月18日)鲍威尔第二次讲话后,黄金宛如过山车走势从1229下跌到1221又回调到1228。

现货黄金周四(7月19日)大跌之后缩减跌幅,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非正规的评论之后美元受到沉重的压力,黄金在美盘交易时段出现强劲反弹,短线急涨14美元,但冲高后回落,金价巨震,多头收复部分失地,美元则应声回落,高位跳水。

现货黄金周五(7月20日)晚间,特朗普再次意外炮轰欧盟和美联储,汇市和金银市场集体出现异动。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美元兑日元刷新逾一周低位。多个非美货币纷纷上涨,欧元兑美元上破1.17关口,涨幅扩大至0.6%。黄金走高,直接涨破了1230美元/盎司。


下周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与数据

美国第二季度GDP料将反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将是美国经济日历的亮点,但下周将有大量其他美国数据。下周一将聚焦成屋销售,周三将公布新屋销售,以寻找6月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任何疲弱迹象的迹象。本周,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大幅下降。下周二,IHSMarkit发布的PMI初值预计将显示,7月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将保持在6月的水平。下周三,6月耐久财订单料将从此前的0.4%反弹至2.5%。

通常在第一季度经济放缓之后,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在截至今年6月的3个月里,预计年化增长率将从此前的2.0%上升至4.0%,这将使其成为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川普政府今年年初的减税政策被认为刺激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使美国在发达经济体中处于增长排行榜的首位。

鉴于过去两周美元的强劲上涨势头,数据大幅逊于预期将对市场造成冲击,并可能导致市场大幅下跌。同样,一个远高于预期的数字将引发人们对美联储“逐步”加息政策的质疑,这也是我们判断黄金未来能否长期空头的重要依据!

下周黄金行情预测解析

黄金方面,黄金本周四大幅触底反弹并录得较长的下影线,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黄金已经筑底。MA均线未见止跌的迹象,整体依旧呈空头排列趋势下行动能目前依旧较为强劲。不过,RSI自超买水平反弹,投资者也需要警惕金价的逆转风险。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录得看涨十字之后大幅反弹,但随后受阻于MA20周期均线,MACD有零轴之下金叉的趋势,金价短线或倾向继续反弹。不过,均线的整体走势依旧倾向看跌,因此料金价的反弹空间或有限。本周五黄金迎来了有效的获利回吐,整体亚盘走了一波过山车,最低触及1215后晚间最高1232附近,日线有底部反转的迹象;四小时图上MA5均线穿MA10均线呈金叉只是继续向上延伸,金价已经站上布林带中轨1224一线支撑,MACD指标金叉向上延伸,RSI指标表现良好,多头势能强劲。下周预计黄金还会延续上涨,不过从周五整体表现来看,整体动能不是太强,所以上方1232一线依旧会是主要的压制,如果能够突破则再看1236-1238的回补,拿下此缺口位,黄金方能有望进行中线级别的反弹,下周短线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关于如何有效的布局中长线获利,你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一丶建仓选时错误:所谓建仓选时错误是指许多投资者在进行“中长线投资”时介入黄金的时机错误。对于建仓时机的把握,投资者应善于在每个时间段行情低迷期去考虑中线建仓,而当行情不断高涨或者急速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切忌盲目建仓作中长线,而此时我们反而建议投资者在没有绝对把握的前提下应坚持“短线是金”的策略。

二丶建仓选择错误:投资者在黄金的选择过程中也往往容易去购买涨幅较好的个股或是短期的热门投资品种去建仓作中线,那么对于中长线个股的选择,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善于发掘市场中价值被低估的板块和个股,同时个股未来有被市场发掘的炒作热门题材,如高送转、重组、石墨烯、北斗卫星、页岩油等等。找到合适目标后,只要目标黄金仍处于潜伏期,投资者应大胆逢低介入。

三、当黄金走完这个趋势,升浪进入调整期后。最后还是死守着不放,而到头坐了电梯空欢喜一场。那么这里,我们要提醒投资者“中长线投资”并不意味着行情一定要很长时间才会有,这完全是依靠着行情趋势而走,或许一个星期能达到你的预期目标,或者几天就能达到你的目标,没有人完美把握行情的趋势,所以对于中长线来说,不仅是心态的考验,趋势的判断,资金的要求,更是一场艰难的战争。

寄语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世明的人生座右铭。交易如人生,多少成功者是在狭路之中坚持与坚守出来的,我们尊重趋势,尊重市场,但是交易的是人,我们也要尊重自己。交易时间越长,就会发现行情越小,见惯了血雨腥风,那么乌云也算不得什么,记住成为赢利的交易者是一个旅程,而非目的地。

文/世明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