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大选与黄金的关系?

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的角逐阶段,随着特朗普与希拉里锁定各自派的总统候选人,美元也持续在波动当中,而美国大选与黄金又有何关系呢?


美国总统大选的时间表:


2月1日——艾奥瓦州团会议


2月9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3月1日——超级星期二


7月18日至21日——共和在克利夫兰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7月25日至28日——民主全国代表大会


11月8日——美国大选日


美国总统大选是政治性活动,但竞选者主张的经济政策将影响市场,从而间接影响黄金价格。


大选前,在任总统通常会过度刺激经济,造成国内经济短期的快速复苏发展,暂时放下长期经济结构不合理和通胀的隐患。

例如:在大选前美联储推出无时间和规模限制的QE3,希望快速扭转经济的颓势,黄金应声大涨,随后美国数据快速好转,失业率回到8%下方,打压黄金不断下挫。


大选中,投资者依据踪竞选者主张的经济政策,对黄金价格走向发展变化做出预测,但竞选者之间的区别较小,对黄金影响有限。

大选后,美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美元政策的大方向有可能改变,将成为黄金的局势的改变者。

例如:克林顿时期选择的小政府平衡财政政策以及强势美元政策等,打压黄金不断下跌,迎来中期的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