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拾雨:G20峰会,三大产油国会晤,后市原油是涨是跌。

近期即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G20峰会,三大产油国(沙特、俄罗斯、美国)将就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和产量问题会晤讨论。

俄罗斯方面终于在11月26日(周一)释放出可能配合减产的信号,结合厄瓜多尔在内的多国表态支持减产,原油多头重拾部分信心,当前油价已经跌至低位,买盘重新回归有望给油价带来强劲支撑。

美国由于特朗普的低油价战略,一直产量在增加,库存也在增加,而油价也在美国打压下一直下行,低点到达50美元附近。

而美国页岩油企业财务数据显示,美国页岩油公司的开采成本普遍在36.4—47.7美元/桶之间。从市场来看,如果油价长期处在50美元/桶以下,那么美国页岩油商将毫无利润可言,在加上其它成本。美国页岩油处于亏损状态,这将打压美国页岩油商的产出积极性。

也就是说,在有价低于50美元的时候,页岩油开采越多亏损越多,而这时候美国页岩油将被迫减产。特朗普也将承受来自美国国内页岩油企业的压力,可能会在G20峰会期间,同意沙特与俄罗斯一样减产,从而提振油价。

但就目前而言如果G20峰会三国达成减产默契,油价将得到大幅提振。由于美国是重要产油国,油价下跌将拖累其经济,从而降低其忍受贸易冲突加剧的能力。

有消息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愿意在G20峰会期间会见沙特王储本·萨勒曼。美国至特朗普上台以来各种退群(退出伊核协议、退出中导条约、威胁退出WTO等),各种制造摩擦(中美、制裁俄罗斯、制裁伊朗等),简直无所不用其极。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拿到国际原油定价权,现阶段已达成特朗普预期原油定价目标。

欧佩克与俄罗斯及其他盟国将于12月6日举行会议。OPEC代表表示,产油国正在讨论减产100-140万桶,甚至可能更多。那么减产是一定的,只是目前不确定减产力度。也就是欧佩克想在下月的大会上通过减产才夺回国际原油定价权。

就目前而言,美国同意减产的可能性不大,但页岩油企业在开采成本压力下被迫减产。因此才有本周美国原油产量未增加,但美国原油出口量也在增加,这表明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填满,必须要清理库存,不然以后产出的原油没有地方放。作为一个卖东西的人,是不会希望价格下降的,只会希望价格上涨,赚取更多利润。

原油需求将迎来季节性旺季;随着冬季临近,北美成品油消费开始增多,日趋凸显季节性消费旺季的特征。美国成品油需求量上升,炼油能力也在上升。八周以来首次减持空头头寸,油价或趋于稳定。随着上周对冲基金的经理陆续抛出持有的原油和燃料油多头头寸,原油市场所遭遇的可怕的卖压可能已经告终,这有助于稳定原油期货的价格。

而且从昨晚原油走势来看,明显的套空单行情,在这样跌势行情下,市场情绪普片看空。而在G20峰会结束公布后,三大产油国就原油减产问题达成的协议公布,油价再来一波爆裂拉升,下方原油空单全部套死,而且机构在这样的行情下更容易布局,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的多头仓位基本已经清算完成,所以基金和机构都不愿在增加新的空头头寸。

因此现在还手持空单,或者追空的朋友请注意及时出单,避免空单被套,每周三对于原油来说都是一次变盘行动,其EIA库存数据将影响周四、周五的原油走势。那么我们基本已确定本周剩余时间原油走势将偏向多头走势。

50关口这个位置本周连续测试了三次都未破位,说明这个位置是一个强有力的关键支撑位。那么我们基本可以确定,就目前而言,美原油突破50的可能较小,再加上减产和页岩油开采成本影响,油价还是要回到52上方。

本人是一名金融投资经纪人,CFA一级金融分析师,国家注册高级黄金分析师,各大财经网站专栏文章、头条文章作者,长期从事金融投资研究,在(期货、原油、黄金等)等方面有深入研究。以上内容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拾雨沟通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