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段式行情的可能性

五段式行情


今日沪指走势,再次出乎意外,收阳,放量。
本周沪指走势,原本以为是4阳一阴,周四收阴;谁知周三收阴,那就应该是周三周五两天收阴,3阳2阴;结果是,本周4阳1阴,周三收阴。它违背了个人对此轮春季行情走势的推想模板,而这个模板是从2016各次行情提炼出来的,模板不应该出错。那么,出错的是个人对这轮行情的规模的推想。
本以为,春季行情是三段式的,上半场(20170117-20170222)已经结束,摆在那里,中场休息(20170223-20170310)已经结束,摆在那里,那么,推测下半场是很简单的,无非是这种模式还是那种模式,备选模式少得可怜。结果,今日走势显示,既不是此前推想的那种也不是这种,居然是,令人震惊的新的可能。
新的可能是,这不是春季行情,这是上半年行情,它不是三段式,而是五段式。把行情理解成五段式,本周走势就是理所当然的必然结果。
为了更清晰起见,我们改为五段式行情术语来描述:
第一段上涨行情如上叙上半场,第二段休整走势如上所说中场休息,目前是第三段主升浪,目标突破3400点,至少是接近3400点。尔后展开第四段休整。第五段行情目标是接近或突破沪指3550点,也就是彻底收复2016年的高点(20160104的3538点,熔断暴跌的起点)。
如果这样,后市不要担心什么,行情会持续到5月底甚至6月中旬,具体时间取决于第四段休整的模式,是如本次第二段这样的慢跌模式,还是来一轮快跌模式,也取决于第五段行情的模式,是依旧如第一段第二段的慢涨,还是来一场快涨模式,时间必然因之而不同。一般来说,如果第四段的休整是快跌,则第五段上涨行情很可能也是快涨,行情会在5月底结束。但是,就目前新领导的稳步改革轮和今年下半年要召开19大的政治高度,上半年股指应稳步运行,不宜大跌,那么,第四段的休整也应是慢跌,第五段也应是慢涨,这两段是对应的,则,简单预计沪指见顶时间是MSCI决定是否纳入A股的那个时间点前后,凑巧?且观察。有兴趣的,请自行研究波浪理论五段式行情,可以借鉴,不要套用。
期指今日走势远强于标的指标,看起来,市场信心十足啊。
今日继续这几天的一带一路领涨,预计,很快要由军工混改领涨,或许,券商板块也将扮演一段领涨角色。
今年上半年沪指行情究竟是三段式,还是五段式,且去观察,至少,今日走势给出了五段式的可能性。先以三段式来操作,咱谨慎保守点更恰当。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