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形态来预判未来的趋势


某些老鸟总会对新手们说,我从不预测未来走势,我只是跟随!这话对不对,我们不去过分计较,但技术分析究竟能不能对未来市场预测,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我就用目前的上证指数的形态来对未来做一个预判!

首先我们必须要有个立脚点,就是我们目前想干啥,多数的人在做技术分析的时候往往会为分析而分析,对我个人来说,确定目的才更重要,然后才根据这个目的进行一些交易。

目前对我来说,主要还是对于底部的寻找,有人说,等底出来的时候咱们再跟随不就行了,说的也是,对于一波大行情来说,我们只要把握住中间一段就可以了,但对于我这个凡人来说更想对市场有些一把控,想能在更低的位置进入介入。因此我一直在做着底部的预判!

而预判的方法,我常用的就是形态分析法。

有的朋友说,形态也能预测?那是当然,在做预测前我们还是要对底部的形态有个分类,常见的有V形反转、W双底、头肩底、多重底,对于V字形的话,多数需要利好的刺激,在大盘中有出现,但比较少,对于个股再现利好的时候,V字形底部容易出现。

W底和多重底在指数中出现较多,所以我们在使用中多数会用双底或多重底来判断。



由繁至简的方式,大家接着看图:





从最后一张图来看,大家注意到没有,如果说目前的形态正在形成双底的过程中,我们做这样的假设,如果双底形成,未来指数必不破前期3016的低点,而即使破也会在盘中破,收盘一定要收起来,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判断,而这种判断提供了我们一观察点,这个点就是3106点,各位看官是否认可,如认可,在操作中我们找到了观察的位置,无论未来怎样,我们都有了应对方法。

而我们可以继续向上看之前的图,我们看到蓝色箭头对应的那个阳线,这个阳线由于量能不太足,就这样的情况仍然存在支撑,也就是大阳线最低点的支撑,所以今天跌到这个点就不跌了,这个我们会在后期分享中会继续说。

有朋友可能会想,为啥你只说了双底这个形态呢,没想到会是三重底或者是头肩底,万事皆有可能,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首先我说的是思路,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不妨从头肩底的形态来对未来形态进行分析,找到未来如果演化成头肩底形态的话,我们关注的点位会在哪,何时可以确认头肩底,首次介入的位置放在哪里最安全?

回到开头说的预判这事来,我们对目前的市场有一种期待,如果形成双底,我们应该在何处建仓,何处止损,何处行情得以确认,这时候我们是一种预测,实际上就是预则立,不预则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