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学习成为一名职业操盘手

老财不是一名职业操盘手,老财是一个读书的,也是一个带着大家学习的一个老股民。因此有朋友问老财,老财,你下周布局啥,老财也只好打哈哈,一方面是因为虽然你看了老财的文章,没有理解成为职业操盘手靠的人只有自己,另一方面老财想做的训练营的事也是一个让大家交流提高交易技巧的地方,不应该成为让老财选股与分析个股的地方,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去学习操盘技巧,从而成为一个职业操盘手的呢?

因为老财也是听来看来之学,所以有朋友觉得老财讲的不对,这是可以理解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些事自己不做,停留在想的层面上永远不会进步的。老财带给大家的是一种思路的改变,而不是代替大家思考。

在立花义正前辈的书中也特别提到,如果你立志从业余变为专业,或是想学习正规的交易技巧,你就要从下决心的当天开始。作者也表示,如果有人请他教股票,但是他不会教他,不是不会教,也不是傲慢,而是因为他花了很多年学到的技巧不一定适合他。

请看书中所写的一些对话:

“你知道股票的交易单位是1000股吗(国内是100股)?”

“当然知道。”

“你知道单子要下给证券公司吗?”

“知道。”

“你知道一次不可以买进太多,要分批或是使用测试单吗?比如说,你打算买进10万股,第一笔不要买进太多,一边观望后市的走势一边操作。”

“知道。”

“被证券公司利用的是客户,利用证券公司的也是客户,你要做一位利用证券公司的客户,这一点要好好考虑。”

“是的,投资股票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我自己对结果负完全责任。”

“那么你就从记录价位,记录交易明细,好好管理资金开始吧,不要依靠证券公司和业务员,必自己交易,你能够做到吗?”
“没有问题的,所以我才来请教您。”

“你不是什么都懂了吗,你不需要我再教你什么了。”

“不是的,我想请教您的是,您刚才讲的这几件事情的操作方法和赚钱的绝招儿…..”

“你又不是小孩子,为什么不自己去学习交易技巧?难道这种事情也要麻烦别人吗?当然我这样讲有点儿太难听了,那怎么办呢?你现在手头上不是有股票吗?我本想说道应当全部平掉,但是至少要把没有希望的股票平掉,这样才能重新开始,以后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不行的,如果把手中的股票平掉的话就会亏钱,我想请教的是,如何在平仓后重新以崭新的心态开始交易呢?”

实际上作者没有必要很认真,只是对他说:“为了你的将来,你要每天记录价位,如果你不改变心态,恐怕一辈子也不能成功。”

“我该讲的都讲了,你不去执行,反过来问我要怎么办,这岂不是自相矛盾吗?另外你来问我你将来要做的事情,这也是非常奇怪的。”

“刚刚我已讲过,你可能一辈子也难以成功,原因有三点,首先,你只是知道要改变旧观念,其实马上就可以做到的,但是你不执行,这就没人任何意义了,你已经知道这个方法很好,观念也改变了,但是不去改变你的做法又怎么能够成功呢?”

“第二点,是你说你现在的操作方法不顺手,如果你现在的方法已经很好了,你就没有必要去尝试新的方法。请你思考一下,假设你开了一个蔬菜摊,因为生意不好,你打算改卖水产,这样做不是很奇怪吗?如果现在生意很好的话,你就更没有必要考虑更换生意了,对吗?”

“第三点,是因为你现在的操作方法不顺利,所以才来找我,我刚才已经把正确的方法告诉你了,而你可能想来请教更详细和更高深的技巧,但是你现在肯定用不上的,等你真正有需要时候再来找我。”

方法很简单,如果你自己不实际操作就不可能得到进步,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潜力,接下来就是如何改变旧观念去执行的问题。

以上是从书上摘抄的一些内容,希望各位有志于成功的投资者认真思考一下,老财把这些知识转述给大家,是从内心希望大家未来都可以成为独立的操盘人的。其实无论是什么学习,不内化于心的学习都不会成为自己的东西的。

从上述的对话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了学习成为职业操盘手的路径,那就是首先从记录价位、记录交易和做好资金管理三方面入手。在买股票的时候不能急,要分批买进,要从测试单开始。以老财个人的经验,如果你决定以测试单开始买进的时候,想要出现大的亏损都是非常难的。

不亏是成功的第一步,兵法上不是说,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嘛,自己不出现大的亏损,随着自己技巧的熟练,大行情到来时就可以乘风而进。这也是为什么职业操盘手在50%的概率下能成功的关键。

到这里,我想有的朋友肯定会问,我们还需要学习更多的理论方面的知识吗?

作者在书中比较明确的说明,理论知识过多,对投资者的进步不仅无益,反而有害。因此对于理论要尽量的少一些。

在刚开始学习股票的时候,作者也是以理论知识为主要目标的,其中还拜过K线老师来学K.线,但是操作的业绩一直比较差,在经历破产后,偶遇一位老人指出他经历的错误,他才得以从理论学习转为交易技巧的学习。

交易更像是一个运动,而有些投资者会把自己变成研究人员,精通道氏理论、波浪理论和理论等等方法,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不懂,希望能全面的认识市场,这就陷入一个怪圈,不断学习的怪圈。

对于手机的使用,大家都能习惯的接受,但对于像手机一样的交易方法大家反而因为它简单而忽略。支撑手机的背后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我们每个买了手机的人都不会去想这个手机信号是怎么收到的,打电话时,语音怎么能传到对方那里去的。但在交易中就不这样了,有些人总想知道其所以然,特别是在股价具备一定随机性的情况下总想把握住所有的细节,这是不是很奇怪。

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一定是经过数年苦练的结果,他们的成功固然有天分的存在,但训练一定是必不可少的。立花义正前辈说了他由一个业余选手向职业选手转变所需要做的事情 ,那就是从记录价格开始,记录交易,做好资金管理。做好这三步,你离职业操盘人的距离就更近了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