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停牌制度应该取消!

很多人认为上市公司出现重大事项进行停牌是正常的、合理的!那么有谁能说出它停牌的正常、合理的理由?到底正常、合理在什么地方?国家层面的观点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那么如果停牌了,那么对中小投资者最直接的权利损害是什么,那就是资本市场中最基本的权利就是交易权;如果连最基本的权利都不能得到保证,何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呢?上市公司的重组、收购等事项是公司正常经营行为,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与投资者的交易权无关,这两者是不应该联系在一起的。有些所谓的专家、学者说,在停牌期间,有利于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进行合理的、充分的评估,深入的了解,从而有利于后期的投资交易,那么是问一下,在停牌期间, 中小投资者应该如何去进行合理的、充分的评估及深入的了解?在我看来,更多的中小投资者都只是在关注上市公司的公告了,因为也没有其它渠道可以了解,只能等“法官的判决书了”,没有任何办法了,难道这样的结果就是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吗?再说了,在重组期间,这算是投资者认为是好的结果,难道一定要继续参与投资吗?因为停牌,无法交易,那些想参与投资的,也进不来,这也算是合理的吗?还有一些所谓的专家、学者认为重组、收购等事项停牌是为了必免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波动,从而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及定价;同时必免恶意炒做;听起来似乎是合理的,但是要必免上述情况就一定要用停牌来解决?难道就不能用另外的办法来减小影响?我认为,只要设定涨幅波动区间就行了,例如设定每日涨幅波动区间为1%,这样一来不是就解决上述问题了!这样一来,中小投资者的交易权得到了保护,且在重组、收购等事项处理期间,投资者也可以进行所谓的评估,来决策如何去参与投资;同时也可以必免恶意炒做,因为没有高额的获利空间,这样一来就不可能出现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波动。综上所述,本人认为停牌制度是资本市场最不合理的制度,建议取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