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炒”的投资人要注意了


  今年以来,大盘横盘震荡,涨幅偏小。一批白马股却大幅跑赢大盘,表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有的还“一飞冲天”,创出个股历史新高。

  截至3月27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及中小板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26%、3.98%、5.52%,创业板指则小幅下跌0.74%。在大盘走势缺乏亮点的背景下,一批白马股表现十分强势。作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今年以来多次刷新历史新高,3月21日盘中最高冲至396.50元。3月27日,贵州茅台收盘378.82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3.37%。该股2015年8月以来持续震荡上行,受到机构热捧,公募基金争相增持。截至3月27日,贵州茅台去年以来累计涨幅达73.62%,大幅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

  本月,复权创历史新高的白马股还有福耀玻璃、恒瑞医药、金禾实业等

  眼下正处于年报密集披露阶段,不同于往年一味追捧高成长、高送转个股,今年“大而美”的白马股表现抢眼。这些跑赢大盘的白马股,业绩增长较为稳健。2016年年报显示,福耀玻璃、小天鹅A、华东医药、白云山、中国医药、东阿阿胶、上海医药、金禾实业等业绩分别同比增长20.68%、27.84%、31.88%、15.97%、54.31%、14.00%、11.10%、13.48%。相当数量的白马股虽未披露年报,但去年前三季度业绩良好,全年稳定增长值得期待。现金分红水平较高且持续分红,是白马股吸引机构的主要因素之一。

  业绩增长稳健、低估值及高分红、高股息率的白马股赚钱效应凸显,有助于引导价值投资。A股投资风格出现的新变化,值得仍热衷于炒小、炒差、炒新、炒短“四炒”的散户投资者引起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