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圆股份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08-09 04:47

---水泥主业稳步增长,主要源于商砼业务并表和西藏地区的贡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4 亿元,同比增长1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 亿元,同比增加增长15.73%,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水泥主业稳步增长原因是:1)收购的6 家商砼公司并表,同时与水泥的上下游协同效应增强,巩固和提高了公司在青海地区的地位和盈利能力;2)西藏地区基建加速带动水泥需求提升,公司在立足青海的同时加大了西藏地区的销售力度。
---分产品来看,水泥业务实现营收11.86 亿元,同比增长7.49%,商混实现营收8.66 亿元,同比增长58.18%。商混增长较快,营收占比已由2015 年的29.35%,提升至2016 年的40.01%,未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分地区来看,青海、西藏、广东分别增长11.68%、63.96%、29.34%。受益于水泥价格的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增加了3.56%,达到了36.86%,其中青海、西藏地区的毛利率分别为38.93%、51.00%。由原来的客户自提改成公司负责运输的销售模式导致销售费用大涨,销售费用1.60 亿元,同比增长99.89%,融资规模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25.39%,管理费用因为加强内部管理减少7.69%。横向拓展一带一路,纵向上下游拓展完善产业链,水泥业务仍有看点,2015 年剥离山西2 个亏损子公司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同年公司在香港设立了子公司,布局一带一路战略,未来有望实施海外并购,拓展海外水泥市场。同时,公司已经通过收购等方式在青海地区取得了10 家商混公司,打通了水泥、商混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提升了终端市场份额,不排除未来将继续寻找具有区域或上下游协同作用的水泥及商混的并购机会,夯实公司在青海地区的龙头地位。另外我们认为,青海、西藏十三五期间的基建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长,未来几年当地水泥市场仍有很大空间,公司凭借区域优势有望继续受益,公司水泥主业仍具备看点。
---定增已经过会,环保主业值得期待,017 年1 月16 日,公司调整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由原来的13.62 亿元调减为12.12 亿元,对应的资金用途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减少1.5 亿元。2017 年2 月22 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包括:收购江西新金叶58%股权、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泥综合利用项目、3 万吨/年危险固废处置项目、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项目等。此次非公开是公司转型环保的重要一步,采取收购成熟环保企业与自行建设的方式能够降低经营风险,未来公司将大力发展固废无害化处置、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两大类项目。我们认为公司转型环保与传统水泥业务具备协同优势,危废行业市场景气度高,市场空间大,公司战略到位。同时根据非公开发行股预案,若募投项目全部投产,环保业务利润有望达到1.47 亿元,公司的环保第二主业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和环保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2、20、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