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安信证券袁善宸点赞

给安信证券袁善宸点赞

安信证券袁善宸一行在11月28日在鲁西化工园调研,调研后第二天29日就出来调研报告,研报内容给出鲁西目标价格22.8元。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利润16亿元,27.8亿元,31.3亿元。EPS1.10,1.90,2.13元,对应PE14/8/7。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8元。

东吴证券的人员去鲁西调研时间够早,11月中就去了,而研报在12月份才发布,研报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 17-19 年净利润为 16.74、24.71 和 29.11 亿元,EPS 为 1.14、1.69 和 1.99 元。参照市场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可给予 18 年 15~20 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两者的盈利计算显然都趋于保守,把化工产品的价格采用静态且下跌计算盈利,实际结果是鲁西的产品价格一路上扬,看不到价格下跌的势头。

与其趋于保守的本性预测下跌,不如顺应趋势预计价格上涨,这是证券行业顺应趋势的基本规则。根据我们测算,鲁西化工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06/39.44/63.84亿元,EPS分别为1.05/2.25/3.63元,连续3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00%以上,目标价14.25*2=29.50

东吴证券鲁西化工买入评级 12月13日

投资要点

公司由传统煤化工转型精细化工生产企业: 鲁西化工是国内领先的煤头尿素生产商,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探索,在先进的煤气化平台的基础上,产品不断多元化。当前公司产品可以分为三大板块:以原盐为原料的烧碱、耗氯化学品及含氟化学品,以煤为原料的碳一化学品及其下游衍生物,以苯为原料的芳香族化学品及其衍生物。丰富的产品结构使得公司在产品价格波动周期中可以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公司具备环保优势,受益于以环保为抓手的供给侧改革: 鲁西化工作为国资背景的市属企业,历年来在环保投入上较为到位,生产设施环保标准领先。在环保趋严的背景下,公司所在产品链的许多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纷纷涨价。公司在环保检查中开工受影响较小,充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今年利润将有大幅提升。

公司碳一化学品品种全,抗价格波动能力较强: 碳一化学品的特点有三个:第一是多为基础化学品,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因此价格竞争比较激烈;二是煤价走势对产品价格影响较大;三是对环保政策较为敏感。相对而言,公司的碳一化学品规模较大,环保管理做得比较好,且产业链覆盖广,原料基本可以实现自给,因此抵抗价格波动的能力较强。在公司的碳一化学品中,甲酸盈利能力较强,当前公司为国内甲酸绝对龙头,具有较高的定价话语权。2018 年,公司 20 万吨甲酸新产能有望投产,届时有望为公司贡献较大的利润增长。

芳香族化学品中,PC 为公司带来成长性: 未来公司的发展定位将是附加值较高的精细化工品生产商。聚碳酸酯 PC 具备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其生产也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鲁西的 6.5 万吨 PC 成功投产是公司向精细化工转型的重要一步,其原料采用自产光气,具备一定成本优势。我们预计公司13.5 万吨的在建 PC 产能有望在 2018 年一季度投产,产能将会逐步释放。PC产能释放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成长空间。

耗氯产品丰富,破解“氯碱平衡”难题。公司现有 40 万吨烧碱产能,且自发电成本较低,烧碱的盈利情况良好;此外,在液氯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公司的耗氯化学品种类丰富,可以有效消化液氯产能,抵抗市场风险,化解氯碱平衡的难题。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17-19 年净利润为 16.74、24.71 和 29.11 亿元,EPS 为 1.14、1.69 和 1.99 元,PE 为 14X、9X 和 8X,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