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的绩优成长股之一

1。中盘46亿。绩优成长股。有多家机构入驻其中。

2。从2017年收入和利润的年增总量来看,年营业收入已达到1200亿。净利润45亿左右。年增长率20%左右。

3。建筑业务稳健增长,近 8 年新签合同额复合增速超过 19%,2017 年底预计超过 3000 亿元,对应未来几年年均 600 亿元-800 亿元的销售额保障系数充足。
4。海外业务遍及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2017年公司新签国际工程合同额约 805.82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 35.65%,海外订单持续高增长。
5。公司水泥3000万吨产能,2017 年水泥全年价格上涨超过 35%,全国平均库容比整体维持 60%左右,2018 年预计水泥价格仍将保持高位,全年水泥收入业务有望超过 70 亿,

6。民爆业务稳居行业前列,2016 年,公司民爆业务工业炸药生产许可产能达到 31.05 万吨,位居全国第 3 位,合同签约 62 亿元,2017 年预计收入接近 30 亿元,毛利率有望达到 30%左右。

7。2017年半年报披露在建项目权益施工面积 309.18 万平米,达到历史高点,未来几年若在售和在建项目能按期陆续交付并实现并表,根据房天下周边房价计算,累计产生的营收预计有望超过 800 亿元,预期收益有望达到 96 亿元。

8。高速公路运营业务毛利率常年维持在50%-60%左右,是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业务。目前,公司主要有 3 条高速公路在运营,运营里程超过 450 公里,襄荆高速运营状况良好,另外 2 条高速亏损大幅收窄,运营高速公路由培育期进入业绩释放期,有望成为现金牛业务。未来还将有 6 条高速投入运营,在建里程超过 700km,营运资产质量稳步提高。
9。环保业务有望进入高成长阶段,环保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已经从2015 年 7.97%提升至 2017 年半年报的 27.53%,成为公司建筑之后的第二大业务,我们预计 2017 年环保业务收入增速将超过110%,2018 年至 2019 年将逐步完成全国布局,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 50%,2019 年有望成为公司第一主业。预计公司再生资源业务市场份额有望由 2016 年的2.32%提升至 2020 年的 6.65%,收入规模有望达到 537 亿元。
10。雄安建设。布局雄安新区市场取得突破。尧润环保公司下属7个分公司,拥有8个污水处理厂和2个垃圾填埋场,目前有10.1万吨/日污水处理规模,2017年11月27日,投资公司主导的收购尧润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项目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这标志着葛洲坝拥有了首个轻资产委托运营水务项目。

11。自 2007 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27%,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21%,历史表现堪称优秀,优秀团队带领下不断复制成功的能力和对业绩的饥渴,未来更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