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冲破80美元/桶

全球原油自2017年6月底以来气势如虹。2018年5月17日,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冲破80美元/桶,达到了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近期纽约原油突破也70美元关口,也刷新了2014年12月以来新高。

  近期油价的上涨与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消息有关,特朗普于5月9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天风证券认为,目前,美国政府中倾向于推动能源行业发展的决策者众多,且油价上涨符合共和和特朗普支持者的利益,也有利于巩固特朗普政府的执政基础,目前的美国政府是倾向于油价持续上行的。而参考历史储况来看,干涉中东地区对于油价的推升效果非常明显,而共和总统执政期间明显更为“好战”,更容易造成油价的陡峭上行,中泰证券认为,沙特阿美的IPO可能推迟至2019年。沙特政府计划出售阿美公司5%的股份,希望筹集1000亿美元。油价上涨可能有利于沙特阿美IPO。

  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压缩橡胶及塑料制品行业、纺织服装行业、航空运输业等下游行业的利润空间。原油价格的上涨直接推高了橡胶及塑料制品行业及纺织服装行业的成本。航空运输业因航油占民航业成本四分之一以上,油价上升直接导致营运成本及费用大幅提升。

  作为大宗商品的锚,油价的上涨将对下游化工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一方面,油价上涨会带动整个下游产业链的补库存,带来短时间内的需求爆发;其次,石化产品价格的上涨会增强其他原料路线的竞争力。油价上涨将为煤化工、农药、化肥、醋酸、纯碱等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煤化工直接受益


  国内的煤化工下游的产品基本上都是以油价来定价的, 煤化工的两个主流产品甲醇和尿素在国外主要来自于天然气,油价上涨会带动气价上涨,进而抬升甲醇和尿素的价格。煤化工的核心是煤气化平台,鲁西化工都具有以煤气化为平台的柔性联产模式,并且后续有新增量释放,为周期中的成长股,将会受益于油价的上。方正证券认为,油价上涨有望带动全球农产品价格的回升,由于农药制剂公司会对农药库存进行预判管理,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可以较快地传导到原药端。在供给侧,国内环保趋严形势不减,农药从一季度回落的趋势中纷纷掉头向上,重点推荐超越行业增速的麦草畏和草铵膦行业,主要标的为扬农化工(麦草畏龙头,菊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利尔化学(草铵膦龙头,草铵膦大规模扩能)、长青股份(国内麦草畏产能第二,后续迎来大规模扩能),关注沙隆达A、诺普信。

  认为,对农产品价格较敏感的主要是复合肥,预计复合肥行业见底回升。重点推荐鲁西化工和新洋丰。新洋丰是国内磷酸一铵龙头,复合肥业务在国内排名第二。

  纯碱价格的上涨遵循自己的供需基本面,但在整体价格上行的氛围中,纯碱价格有望加速上涨。 建议关注山东海化、鲁西化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