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能否收复30日均线(11月6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市场的形势发生了明显变化,第一点是市场的一致预期出现转向,抛压明显,二线蓝筹股承压明显。第二是板块波动情况有了变化,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一线蓝筹出现补涨,例如两桶油、航空板块、人寿以及联通、中车等,目前看来并没有令市场重新活跃。相反,在这类股票上升的同时,部分二线蓝筹股出现了明显下跌。从市场上周的表现看,指数没有显著下挫而个股的调整比较明显。目前,大盘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基本维持进三退二的走势,原因主要有三。第一,经济回暖基本确定;第二是新的制造业后劲很足,高端制造的后劲还没有出来,掌握了核心技术的公司还会继续上涨;第三是中国的消费升级。

技术分析:经过连续上涨之后,上周上证指数出现1.32%的下跌,这也是过去11周以来的最大跌幅,从周线看,目前A股上升通道并未破坏,可以关注此前调整较多的部分低估值消费股,暂时回避强周期板块。不过,也有影响A股短期走势的因素,如债市持续下跌后回升、股基仓位调整,继续加仓的空间有限以及市场流动性变化等。综合分析:近期至少有三大因素会影响短期A股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第一是公募基金依然是A股市场化操作的主要机构力量之一,其“88魔咒”也一直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所谓“88魔咒”,就是当基金的仓位水平达到88%左右的时候,后市加仓动能不足,从而选择撤退或者换仓,市场通常会出现一轮调整)。第二是,平稳度过月初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高峰后,短期流动性扰动因素进一步减少,预计资金面将保持平稳偏松态势。不过,鉴于全球央行纷纷收紧货币政策,股市流动性不能掉以轻心。第三是,目前,债券市场连续走低,而A股波动有所扩大,是不是受到债市情绪变化的影响值得留意。

投资建议:由于大盘所处的位置相对来看并不太高,因此持续性的下跌不太可能发生,不过,市场规律不因人的意志转移,短期内还将出现调整。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就是尊重市场规律,不要把主观性的人为因素看得太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